阿廷

300id上下君 愛發電:https://afdian.net/@dandy_dix

【克洛中心】巴黎假日與莫里斯

 *想了下要不要占迷宮tag,大概是《不知為何總和她在一起》的番外?

純粹自我滿足的克洛中心向,有BUG請告訴我XD

順便說五六章發佈后都有重新編輯擴充的新內容,希望之前沒看到的人可以看到XD



巴黎假日與莫里斯

 

 

“我親愛的,你三十日的飛機?太急了!”

“沒辦法,我也想呆久一點。”

“Claudine不要那麼快走嘛。有那麼快開學嗎?”

“畢竟有很多事要準備,只能提前去……好啦,能在這邊留十天也不錯了,明天就去找你。”

“我們想你想得花都謝了。”

“你們倒是也來日本找我啊。”

“烏冬面我怎麼都習慣不了……”

“為啥啊。”

“總之我就等著你啰!”

“嗯,明天見。先掛了。”

 

Claudine拖著輕小的銀灰色行李箱,走在巴黎街頭。

她將手機收入衣袋,順著熟悉的巷路,走到要借宿兩夜的叔叔家門前,

按響了外觀復古的銅鈴。

 

 

表層上了木皮的重門內傳來腳步聲——

“早安!噢——你終於來了!”

叔叔一見到她,即刻張開雙臂想把她抱起來。

門一打開,裡面就傳來茶點的香氣。

 

“早安叔叔——等等,舉高高是不可能的啦!”

 

“好姑娘,你都這麼大了。”

 

他們在玄關親吻彼此的雙頰,

都為見到久違的親人而由衷感到快樂。

 

 

叔母也出來了。一個束起金髮的幹練女人。

“我們的小美人來了——”

“叔母還像小時候那樣說,讓人有點不好意思……”

“莫里斯——”女人喚道,“看看是誰來了?”

忽然一頭全身黑毛的小鬥牛犬從里屋竄了出來,項圈上的鈴鐺響了一路,

短小的後腿一蹬就跳到了Claudine的懷裡,前爪還踩著她的肩。

 

“莫里斯!好久不見!”

Claudine緊緊抱著它,像小時候一樣順它的背毛,親吻它那缺一塊的犬耳。

它那搖尾巴的歡快勁,把大家都逗樂。

叔母說:“它這個懶鬼已經打盹了一個上午,看到你才跳起來的呢。”

 

 

 

“我們都聽你媽媽說了,後天的飛機對吧?

你父母都已經在日本等你了是嗎?”

“對啊,這次爸爸怎麼都抽不出空來,媽媽也說要陪她,我一個人飛過來了——”

“他們不奇怪你特意飛過來嗎?”

“因為跟朋友們約好了絕對要回來玩嘛。這點事他們不會介意的啦。

要是有哪一年不來這邊我絕對會覺得少了什麼。”

“嘿,你來對了,今晚的火雞大餐等著你。”

 

暖黃的吊燈下,氣氛祥和。

被寵愛著長大的孩子——自己也是這麼認為,

但是,很快就會迎來轉折……

 

Claudine坐在大紅色的軟沙發上,電視播著米奇老鼠三劍客,

她抱著金枕頭,為自己的未來發神。

 

 

“要去圣翔音樂學院,對吧?”叔母問。

“是的。一周前就通過入學考試了。”

“肯定是最優錄入吧?你總是能做到呢——”

“……不,其實是,”

Claudine咬了咬唇,說:“是第二名。”

 

“嗯?那是好事呢,遇上了勁敵啊。我相信,你也不會為這個而消沉吧?”

叔母輕鬆地說。

 

“……那當然。

現在,躍躍欲試著呢。”

 

 

“給我們的長大了的小王子加冕!”叔叔不知從哪裡弄來一個金閃閃的王冠。

他永遠有數不清的這種小玩意兒。

 

Claudine一把將王冠搶來自己戴上,舉起鋼叉作劍,得意又入戲地說:

“前進!再前進——!我最大的敵人是我自己!”

莫里斯也應和著吠了一聲。

 

“說得太好了,拿破崙陛下。您該用餐了。”

叔母揉揉她的臉,給她打氣。

 

 

洋溢親情的快樂一夜過去,

Claudine第二日清晨早早地起來了。

 

吐司從麵包機里跳出來,她自己放上蛋與培根,配一杯牛奶作早餐。

叔叔正坐在木椅上看新聞,戴上眼鏡就活像唐老鴨的闊佬舅舅史高治。

 

“Claudine,”他說,

“什麼事叔叔?”

“既然你要去找朋友玩,帶莫里斯上街逛逛吧。”

Claudine低頭一看,莫里斯咬著她的拖鞋,尾巴一搖一搖。

“好,交給我吧。”

 

她這麼說著,穿著平日那身連帽衛衣和七分褲,適宜跳舞的運動鞋,就出門了,莫里斯汪地一聲跟在後頭。

 

 

走在彩石板鋪的路上,她漫無目的地亂走。

 

那個名字,

一旦入眼之後就無法忘卻……

 

 

天堂真矢。

 

奪走了第一的那個人。

 

 

為什麼,不是我,而是她呢……

 

 

嫉妒,關注,挑釁,不甘,好奇……

種種情感盤踞在內心,

翻江倒海。

腳步輕飄飄地,

是失重感。

 

 

不知不覺走到了巴黎歌劇院門口。

新的戲劇海報張貼出來,新劇與古典都有。

她駐足一陣,腦海中的許多回憶都被勾起——

為什麼選擇了戲劇,為什麼被戲劇選擇……

 

 

來來往往的人腳步紛紛。

街頭藝人的手風琴音從轉角飄來,

九點鐘的陽光照在沿路店鋪紅白相間的遮陽傘上。

 

 

忽然,啤酒被整箱撞倒碎在地上的聲音打破了平靜——

“……小偷!捉小偷!”

“啊!”

“喂快讓開!”

“別推人——”

“去哪兒了?!”

莫里斯吠叫起來。

一個瘦高的人奔跑著衝出來,踩到了它的尾巴,被它咬著褲腳。

 

 

Claudine即時反應過來,立刻撲上去,

攔住那人的腰企圖將他絆倒。

對方力氣不小,一把將她推在地上。

“喂!你給我停下——”

 

顧不上疼痛,Claudine翻起身就是追。

竟敢踩莫里斯——絕對不會讓這混蛋跑掉!

她掏出手機按下了報警快捷鍵,

一面跟後來趕上的失主追著小偷到小巷里頭。

 

 

“停下——不然開槍了!我是便衣警察!”

Claudine以不容置疑的迫力喊道。

這句話起了效果,那人果然回過頭來。

失主馬上會意,撲過去擒住了小偷。

 

小偷頭被按在地上,眼睛瞄向Claudine,問:“你是警察……?”

“對。怎麼,沒見過警察嗎?”

Claudine挺直身子,展現出經過訓練的完美站姿。

 

“剛從警校畢業?”

不知為何實際上力量很強的失主說:“你少說幾句。”

失主又向她道謝:“今天要不是碰到你,不知怎麼追上這傢伙……”

 

很快出警的車子來了。

Claudine心裡很焦急,想回去找莫里斯。

她簡單地跟警察交代了一下事情經過就走了。

 

“什麼?!她不是警察來著嗎?”

 

 

 

Claudine回到原地,卻沒有看到莫里斯的身影。

她邊跑邊喊:“莫里斯——!”

 

 

如果莫里斯有什麼萬一,

她會難受一輩子的。

Claudine暗暗怨自己剛才一時腦熱,又奇怪莫里斯怎麼會沒有跟上來。

 

她又想,搞不好被那個混賬踹了一腳,莫里斯受傷了,

可是這樣的話現在又跑到哪裡去了呢……?

 

越想越是擔心。

而這時Alan的電話來了——

 

“Claudine?我們到公園了——”

“Alan——!幫幫我!莫里斯它……!!”

“你是說你叔叔家那條鬥牛犬?它怎麼了?”

“我找不到它……哪裡都!”

“怎麼會?”

“……說來話長,今天叔叔讓我帶它出來,現在它不知跑去哪兒了!”

“Claudine,別急,你先來我們這裡。

我家的柴犬跟它玩的不錯,也許它有辦法。”

“……好。謝謝,我這就過來。”

 

 

到了公園裡,Claudine扶著雙膝稍稍喘氣。

以往一同跳locking的朋友們已經聚在一塊等她了。

 

Alan走上前來說:“剛好你上次漏了個毛刷在我這裡,上面有莫里斯的氣味。我現在就帶著我的亞伯去找。”

“我也去!”

Alan的男友說:“沒關係,他一個人就夠了。很快就會找到的。”

“但是,要讓人為我跑一趟……”

“計較什麼,你不如留在這裡陪我們吧。就你來得最少。”

其他人也這麼附和。

 

Claudine緩過氣來,露出信任的笑容,說:

“拿你們沒辦法。謝了。作為回報,做什麼都可以,說吧——

我這麼大方的機會可不多了。”

 

“今天我們要去live house跳舞,Claudine也來吧?就當你打工了。”

一個自然捲的雙馬尾女孩走過來,勾著她的肩說。

 

“沒問題。”

 

Alan牽著柴犬走時說:“點心,你來請客吧。記得給我留葡撻。”

 

“行。”

 

 

幾個人是因為舞蹈才走到一塊的。

不跳舞的時候就是到處找樂子的遊蕩夥伴。

 

Alan的男友是個廚藝精湛的小夥。

這時候他已經帶著小餐桌來鋪好桌布,滿桌培根和切好的法棍,兌水的紅酒飲料。

原來是準備在這林裡野餐。

 

永遠反戴棒球帽的Eric,手裡拿著兩個網球大小的球,說:先來玩吧。

 

 

常有的遊戲。

規則很簡單,就是一個球放在地上作為目標,然後站在餐桌旁拋出另一個球,誰丟出的球離目標最近誰就贏。

 

 

“來,Claudine先。”

“正好,很久沒玩了。”

Claudine接過球,搓了搓手,下調身體重心,準備瞄準。

 

“先想想輸了的懲罰吧?”

“罰什麼?罰錢嗎?”

“罰兩個盧浮宮吧。”

“不如讓贏家來許願怎麼樣?”

“我哪邊都可以,快開始吧。”Claudine說。

“可別扔到Eric頭上,他已經夠蠢了。”

“嘿,你這是什麼意思?”

 

Claudine掂了掂手中的球,專注地看著目標,

大臂一劃就鬆手拋了出去。

 

“十三釐米。還不錯吧。”捲毛女Elise用尺子比劃一下后,說。

“那當然。”Claudine得意地挺起鼻子。

 

Eric飲完一杯冷飲,蹲在地上,露出好鬥的神情。

“來來把球給我。乖乖,還是我來示範給你們看吧。”

“大話可不要說得太早。”Claudine把球給他。

 

他擅長的,讓球貼地滾動后的結果是,四釐米。

“這可不好超越。”Elise說。

 

Claudine撇撇嘴。

“你肯定是天天遊手好閒地都在玩,我只是沒你經驗豐富。”

“誰說的?最近我們練舞可抓緊了。

Alan瘋了一樣地要我們練到半夜。那個惡魔!”Eric開玩笑地抱怨道。

 

一路玩下來,還是沒人能比Eric更接近目標。

 

 

Claudine再一次拿球,說:“你的領先到此為止了——”

“嘿嘿,我們的小公主又在虛張聲勢。”

“不,本小姐今天是加冕了的王子。”

“哈,那不就是國王了嗎?”

“我喜歡當王子。”

“你之前還說要演騎士的。”

“怎麼都好,反正你國際象棋下不贏我。”

 

她拋出去了。

但手滑了一下。

 

 

Elise看著她那顆扔出去后撞在樹上的球,說:

“我看這下用不著我來測了。”

“這都是因為Eric逗我笑!”

“剛剛某人還說——大話不要說得太早~”Elise攬著她調侃道。

 

Claudine鼓著臉,氣悶地看了一會那個跑偏的球,說:

“該到吃東西的時間了。”

 

Eric大笑說:“看看,她吃癟了就當無事發生。”

“Claudine永遠這麼好玩。”Elise附和道。

“我就不該回來找你們的……”

 

 

“嘿夥計們!我回來了!”

Alan向他們招手。

“莫里斯!”

Claudine馬上跑過去。

“……它怎麼了嗎?”

“稍微有點蹭傷,不過沒什麼事。猜猜我在哪裡找到這傢伙的?”

“哪裡?”

“肉店。”

“……”

 

 

 

下午叔母見她與莫里斯回來,問:

“怎麼你們兩個都那麼累的樣子?”

“哈……說來話長。”

Claudine躺倒在沙發上。

莫里斯趴在她的肚子上。

 

“你這個小饞鬼……不過,捉到小偷也有你一份力氣。”

Claudine說著點點它的鼻子。

 

 

傍晚,Claudine如約隨他們去live house表演。

 

雖然上一秒還是個不正經的大小姐樣子,

燈光一起,

她站在台上——

 

面對觀眾們的一雙雙眼睛,

她就能變成星光。

 

 

愛著夜空,愛著羽翼,

愛著朝霞和傍晚的海風。

音符流動,舞步火烈——

 

 

注視我吧!

受我感染吧!

 

 

她重生了,一次又一次地,

在人們的目光中。

 

Claudine

天生屬於舞台。

 

 

有親人的陪伴,

朋友的支持,

粉絲的喜愛,

和那顆比誰都要執著的心——

不論遇到怎樣的高山與海浪,

也絕對要跨越。

 

對,沒有什麼好消沉,

東京也好,巴黎也好,

不論在哪裡,我一樣會閃耀。

 

 

 

 

如龐然白鳥的飛機,

在日落時分,披著紅霞,面向地平線起飛。

Claudine從空中俯望湧流不息的萊茵河,

在心中與它告別。

 

一一浮現在腦海中的是

舊識的名字,與新認的名字——

 

 

我來挑戰你了。

天堂真矢。

 

 


评论(9)

热度(40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