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廷

300id上下君 愛發電:https://afdian.net/@dandy_dix

【少女歌劇】舞台少女九九組的互相模仿!


模仿秀

 


 

“大家來做九人的互相模仿吧!作為舞台少女!”

華戀和真晝一起看過niconico上的綜藝節目后,

站起來對車上的大家這麼說。

“咦、華戀醬?”

 

“模仿?”

 

“沒錯!考驗我們九九組互相了解的程度和演技的時刻到了喔!”

華戀插著腰說:

“很有趣吧!——離修學旅行的目的地還有super長的時間嘛!來玩嘛?!”

 

雙葉說:“好像蠻有趣的,來做吧。”

香子正靠著她肩頭瞌睡,但是聽到了內容,說:“麻煩……”

 

奈奈很期待地說:“好~”

克洛也有點興致,說:“這個挑戰蠻有趣的呢。”

 

“對吧對吧!那——首先從對我的模仿開始吧!”

“唉、只是想知道大家對你的印象?”香子說。

 

“那、那……我先來可以嗎?”真晝弱聲舉手說。

“好的!真晝醬!請。”

“唉、那個……”真晝輕拍一下自己的額頭,說:

“啊!等等——嗯嗯嗯唔——髪卡還沒有拿!”

 

“唉?!一來就是迷糊的我?!”

“哎嘿、怎麼樣?”真晝露出有點不好意思地微笑。

“完全一樣。”

“唉——小光——?!”

“對吧?”真晝問小光。

小光了解地點頭。

 

“那麼我也來!”

雙葉把香子從自己肩上推開,獲得更大的活動空間。

她稍微把聲線拉高了一點,說:“舞台少女愛城華戀——天天進化中!”

 

“噢——像笨蛋一樣呢!”

“華戀不就是這樣的嘛?!”

 

奈奈說:“那麼我也來~”

坐在她一旁的純娜推了推眼鏡:“基本上作出像笨蛋一樣的感覺就可以了呢。”

“好過分!”華戀發出抗議。

奈奈一把抱住了純娜,說:“純純——!幫大忙了——!”

“等等等、等……奈奈!”

“我是華戀醬喔?”

“……華戀!下次可不會再幫你了噢!”

“是是、不愧是班長大人!”

 

真晝鼓鼓掌說:“奈奈好厲害!好像!”

“Bananice~真晝醬都這麼說了、肯定是大成功啦。”

“咦?!”華戀發出疑問。

 

純娜無奈地放下書本,說:“看來不是能好好看書的時間呢。

那麼——嗯——NO NO 噠喲!”她認真地舉起手指。

手機拍照聲響起。

奈奈用“很可愛噢”的眼神看著她。

 

“No No 噠喲!”華戀也附和道。

 

克洛轉轉眼珠,說:“我想想……華戀的話……”

“克洛醬也要嗎!”華戀一臉期待地看著她。

克洛站起來,插著腰得意地喊:

“Position Zero!約好了,絕對,兩人一起Starlight!”

“笨蛋!笨華戀!為什麼要過來!”

“因為、傷害小光的人,我絕不原諒!”

“華戀……這樣、不就會,想和你一起starlight了嗎……”

 

 

“天堂同學?!克洛醬?!停下、已經可以了啦——!!!”

華戀完全被震住了。

小光有點難為情地縮了縮腦袋。

 

“厲害……”

純那沒想到即使是遊戲那兩個人也可以做到這個地步。

真晝也被驚到了——華戀醬和小光,此刻在車里各有兩個!

 

“去吧!兩個人,摘得那顆星。”

真矢和克洛同時伸出手。

大家馬上給予掌聲。

兩人又即刻回到平日的首次席的從容表情。

 

奈奈拍下這一幕,誇讚道:“好有趣。”

 

克洛看了真矢一眼,說:

“中途參加?真有你的風格呢。”

“謝謝。”

“那、既然天堂真矢從這裡接下了,下一個模仿對象就是小光吧。”

克洛對大家說。

 

“是是!我先來!”華戀舉起手。“水母……好想看啊。”

“……”小光點點頭。

 

“啊!最突出的特點被搶先了!”

“真晝醬在做什麼?像松鼠一樣。”奈奈問。

“……吃東西的小光的模仿喔!”

 

光:“……”

“真晝醬!一模一樣!”華戀說。

“……很可愛喔,小真晝。”克洛笑了下。

 

其餘的人都嘗試著說出了:“水母……”“白先生……”

 

光:“……”

 

克洛想著絕對要超過真矢的光模仿。

她立刻擠出帶淚的微笑,說:“永別了,華戀。”

“No No噠喲——!”

“天堂真矢!你又來?!”

真矢:“我們不論多少次,都還可以再見。”

 

光:“……”

華戀:“……”

完全被感動到了。

 

“真沒想到還會有這一天呢……”

奈奈微笑著錄下首席的“nonodayo”。

 

“那麼接下來是真晝醬!”華戀宣佈。

“我跟真晝醬是室友、模仿的自信我還是有的噢~”

 

她清清嗓,用柔細的聲音說:

“我以後、想要成為溫暖他人的和煦的星。”然後溫和地微笑。

 

“華戀醬……”

 

小光臉上也浮現笑意。

漸漸互相了解的三人。

 

大家也開始試著轉用柔和的聲音說出溫柔的話。

“唉、我平時看起來是這樣子的啊……”真晝說。

 

香子突然很積極地舉起手:“咱有個好想法!”

“香子?”

“雙葉、我的扇子拿來。”

“喏……你要做什麼?”

香子拿過來在手裡把扇子一轉。

“我、是守護走廊的女神!”

 

“你這不是轉掉了嗎?!”

“啰嗦——!”

“好稀有,是標準語的香子!”

 

華戀點點頭,說:“好的!那接下來就來模仿香子吧!”

 

雙葉立刻開頭:“okini~~”

真晝說:“啊、很可愛!”

 

大家就開始用京都腔聊天了。

香子不滿地在旁邊說:

“那個詞說錯了喔、那個音要更飄一點啦~像咱一樣。”

大家一起喊“雙葉親、幫我買零食。”

“雙葉親、幫我揉腳~”

“雙葉親~”


“快停下——!!!壓迫感好強!!”

雙葉面對那麼多“香子”留下冷汗。

 

克洛嘟囔說:“京都腔我不會啊……如果是關西腔的話倒是可以……”

“克洛親、原來說不來京都腔呢,本小姐可以教你喔?”

真矢又冷不丁地冒了一句。

“你、你……”

 

“天堂親幹嘛要搶走人家的調侃……明明咱也很想笑克洛親來玩的!”

香子更不滿了。

 

“玩?你什麼意思……?”

克洛氣悶地看著她們,突然想起了記憶里印象很深的一句!

她立刻喊出來——

 

“你這麼鐘意克洛親的話!當克洛家的孩子去啊!”

 

香子被這個還原度噎住了。雙葉則有點難為情地撓頭:“克洛子……”

大家笑成了一片。

 

真矢用少年氣的聲音接上:

“好啊!去就去!誰怕誰啊!”

 

“……為什麼你會知道啊?!”克洛問。

“想也知道會是這樣呢。”

 

大家都在驚歎首席什麼都能做到的時候,

香子不服氣地說:“雙葉親的模仿當然是本小姐才能做到最好了。”

“那你試試啊!”

香子從褲袋裡掏出棒棒糖,紳士地單手遞過去,也用少年音說:

“克洛子。給你。”

“Merci……?結果、你們兩個都隨身有糖嗎??”

香子又掏出另一個棒棒糖,遞給雙葉說:

“這個獻給世界第一的公主花柳香子——我永遠是您忠誠的——”

“這根本不是我啦!”雙葉大喊。

 

總之,大家都試著用雙葉的聲音說話。

真晝的少年音真是驚艷。

克洛的表現則是:

“走夜路很危險的。不介意的話,我的摩托、坐嗎?

   沒辦法、的士費就為您免了吧。”

“等、我又不是克洛子你這樣的牛郎擔當!”

 

奈奈說:“純那醬,這樣說話好帥氣~”

“唉、是這樣嗎?嘛哈哈,我原本的聲音就不是很小女生的。”

“純純、看起來很文氣其實卻有點男孩子氣的感覺?”

“是嗎……?”

“嗯。最帥氣了。”

“奈、奈奈……”

 

“接下來學純那醬吧!”

 

大家當然是一起說:“喂、那邊的同學!不要在走廊上奔跑!”

“果然是這樣嗎……班長的印象。”純那說。

 

雙葉趁機過去敲華戀的頭,說:“華戀!你又遲到了吧!都叫你不要給露崎同學添麻煩了!”

“好過分雙葉!純純才不會粗暴地敲我的頭啦!”

 

香子則湊過去說:“純那親借咱一下眼鏡吧~”

“才不要!眼鏡的梗已經夠了吧!請好好地用你的演技來表現我啊、真是的。”

“唔……那、莎士比亞說——人是不斷消失在過去的日子裡的。”

香子擺出得意的臉。

“那是川端康成的話!”

 

 

“人都有命中注定的一顆星。”

 

“等、奈奈……”

 

“爍星、明星、流星。

就算見不到我的那顆星,

從今天起我不再做只懂仰望的自己。

99期生,星見純那。

我定會抓住,自己的星!”

 

奈奈左手放在右肩,

對純那露出堅定的微笑。

 

“這樣的純那醬、我最喜歡了。”

 

大家都溫和地笑著說:

“很帥氣喔!”

“純純、一起加油吧!”

 

“謝謝、大家……”

純那接受了大家的讚賞。

她說:“那、接下來輪到奈奈了吧?”

 

“Bananice!”

一個個就都學了起來。

 

“第一次、和大家一起的……bananice~”

奈奈笑著捧捧自己的兩瓣“香蕉”。

 

想要繼續這樣的日子。

不論多少次,都可以再度發出新的閃光。

不用再害怕、未知的快樂與悲傷,

因為、心裡有大家在,一定還可以再度笑起來。

 

 

“最後就剩下首次席的兩位了!”

 

華戀馬上作出撐劍的姿勢說:

“Position Zero。This is 天堂真矢。

……看過之後就很想學一次看看呢、哎嘿~!”

 

雙葉:“This is 螃蟹!”

香子:“This is 親子don~”

真晝:“This is 土豆……”

光:“……This is 水母。”

純那:“唉、那……夢不是用來獨賞的,而是用來展示的。”

說著,她還舉起食指指向前方。

 

真矢:“謝謝、認真的星見同學。”

 

“阿拉、首席大人,大家對你的印象變成這樣了呢。”克洛笑她。

“也不是壞事,不是嗎?”

 

“克洛子也來學一個吧?”

“哼、”克洛用鼻子笑一下,說:“學天堂真矢就跟吃飯一樣簡單呢。”

 

“哈哈、學克洛子才是最簡單的吧——”

“天堂真矢——!”

兩個京都活寶一唱一和。

 

華戀也叉腰說:“天堂真矢!我不會輸給你的!”

“好的,我期待著大家的挑戰。”真矢回答。

 

不過、真晝和純那對於直喊天堂的名字這件事有點猶豫。

阿光則在狀況外看動畫。

 

奈奈微笑著說:“天堂真矢、沒有輸。”

 

“Banana?!”

這真是激到了克洛的點上。

她一下子耳根都紅了。

 

“說到底、為什麼學我的時候要繞著那傢伙打轉啊!”

 

 

真矢轉著髮梢,用不滿的語氣說。

 

 

克洛:“……”

 

 

“出現了……是、是克洛子本人!”

從咬字力度到語調起伏,神態和動作都完美還原了的西條克洛迪娜。

大家都震驚地看著天堂。

 

真矢說:

“哈?大家在說什麼啊、我原本就是西條克洛迪娜本人啊。”

 

 

“不講敬語的天堂同學……”

看來這個對純那的衝擊也很大。

 

“簡直是真的克洛醬啊!”

“Oui,正是。”

“法語也一模一樣!”

“所以說、不要再老說著天堂真矢的事情了,我可沒有總是在意那個討厭的女人。”

“但是克洛子你不是總跟她在一起嗎?”

“因為是搭檔啊、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和她在一起就是了……

總之、平常我也有做很多別的事!請你們演得更像一點啊!”

“什麼樣的事?”

“什麼意思、不是有很多嘛!點心、茶會、看電影、去圖書館和美術館、還有街舞啊!”

“真的耶……”

 

大家完全把天堂當做西條在對話了。

 

 

克洛在一旁,深吸了口氣,

放下翹起的右腿,雙足併攏,端坐身姿,

輕柔地對真矢說:

“西條同學,有如此多樣的興趣真不錯。”

真矢答:“對啊,天堂真矢,我一個人也是過得很充實的呢。

倒是你、沒幾個朋友所以才只好來找我吧。”

“這件事上我也是同樣。而且,

前幾天才和花柳同學一起泡溫泉,討教了香料與和食的問題。”

“嚄?聽起來很不錯嘛!”

 

 

“……出現了、天堂真矢本人!”

“用、用敬語的西條同學……”

“怎麼回事??你們兩個交換了身體嗎?剛剛那一瞬間你們交換身體了嗎?”

 

“並非如此。毫無差錯地,This is 天堂真矢。”

“哈?沒這回事啊、都說了就是本人了。”

 

大家被驚得說不出話了。

這種微妙的違和感……又說不出哪裡不對的感覺……

 

“好有趣!這個絕對要錄下來……”奈奈說。

 

真矢說:“等、banana、這有什麼好拍的……”

克洛則在鏡頭面前保持微笑:“儘管我認為以後也不會去翻出來看,但是請便。”

 

奈奈笑著說:“那麼現在來對兩位進行修學旅行前的採訪。”

真矢:“唉、突然就……?”

克洛:“請問吧。”

 

“這次我們九九組一起去海邊玩呢,有什麼想法嗎?有沒有期待和開心?”

真矢:“Oui~法蘭西的西側不是靠海的嘛?小時候經常去海邊。

我可是很愛游泳的、不過平時忙著練習幾乎沒怎麼玩,

日本的海也很少去看,當然很期待了。”

 

奈奈說:“是呢、畢竟從上車開始就在哼歌了呢~!原來如此、那麼真矢醬呢?”

克洛:“有期待著。很少出遠門這件事上,我也一樣。海讓人感覺寧靜。”

 

“不得了啊、果然是交換了身體吧……?”

大家竊竊私語。

 

“剛好臨出發前大家一起準備的劇本是海的女兒,演出的感想是?”

真矢:“嘛、童話——蠻喜歡的。要表現赤足上地時的那種疼痛感挑戰力十足呢,不過我可是全力地去演了!本來就覺得那個體會不到人魚痛苦的王子的角色讓人很火大了、天堂真矢倒是把這種感覺完美地表現出來了……”

 

克洛:“謝謝。西條同學,我就當做褒獎接受了。

最高潮的那一段確實非常出色,仿佛能感受到真切的疼痛一般,

能夠在肢體語言上做到這個程度的恐怕只有西條同學了。”

 

真矢:“那當然了。”

 

克洛:“至於我,出演童話也是寶貴的經歷,我已經從中獲得了新的經驗。

慢慢的積累會充實我下一次的表現和闡釋。”

 

奈奈說:“不愧是真矢醬~”

 

華戀舉手說“我也來問!”

“天堂桑、克洛醬,游泳的話誰會比較快?”

 

真矢:“還用問嗎、我可不會輸。”

克洛:“不過,在體育課的時候,已經在游泳館里比較過了不是嗎?我似乎快一點呢。”

真矢:“那只是自由泳,蝶泳你可不太行呢。而且仰泳是平手。”

克洛:“確實,還沒有徹底分出勝負。”

真矢:“等著吧、今天去到海邊就要把你甩在後頭——看看誰才是鯊魚。”

克洛:“是嗎?那麼我就期待著了。”

 

華戀問:“咦、還有在游泳館比過這回事來著啊……”

“你們兩個還真是不管什麼時候都要爭。”

“對了克洛子,你會衝浪嗎?外國人好像經常做的吧?”

 

真矢停頓了一下,問克洛:

“我會衝浪嗎?”

 

克洛:“你父親喜歡玩這個,帶你試過一次。結果不太成功。”

 

真矢轉過頭對雙葉說:“嘛……說實話我不太行,不過爸爸倒是很擅長。”

 

“不、那個……模仿可以到這裡就結束了吧……”

 

“?我本來就是西條克洛迪娜、又在說什麼呢?”

“我也是毫無疑問的天堂真矢。怎麼了嗎?”

 

“……你們兩個倒是快點變回來啦、真麻煩啊!”

“她們絕對是又較勁起來了……”

 

是的。

現在進入了誰先破功就輸了的階段。

所以一定要學到最後。

結果她們兩人的這種狀態保持了一路。

 

 

大家在車上聽見類似如下對話——

 

真矢:(拿下耳機)你又翻起劇本了呢、不會暈嗎?要是首席大人近視了的話我可不管

克洛:(抬頭)謝謝關心。(合上劇本)我很少暈車。

真矢:嗯?但是其實、天堂真矢你前幾次,都是有點暈,只是忍著不說吧?(取笑)

克洛:是嗎、沒辦法……被你看出來了呢。西條同學倒是真正不暈車的體質呢。讓人羨慕。

真矢:當然了(得意)

 

……

 

克洛:……昨天那裡的動作,壓腳背的時候好像沒有到位的樣子呢、你。

真矢:哈?不用你來提醒我也知道……

克洛:沒什麼。其實那天我的左臂也有點奇怪。可能是之前拉傷了一下吧,

今天已經恢復了。

真矢:!……是嗎、那還真是不錯。真矢大人是該好好調整呢,作為我的舞伴拖後腿可不好。

克洛:絕對不會。你大可安一百個心。

真矢:哼、那就好。(笑)

 

……

 

中途變成法語對話之後,

大家就不知道她們還有沒有在互相扮演、在說些什麼了……

 

 

目的地到了。

中巴停了下來。

老師點名:“愛城華戀,神樂光,露崎真晝……”

 

點到西條克洛迪娜的時候,

真矢突然坐直說:“到!”

 

“……天堂同學?”老師問。

 

“啊……不好意思。聽錯了。”

真矢說。

看來扮演得到此結束了。

 

克洛也剛回過神一樣,喊:“到!”

 

 

純那感到不可思議,推推眼鏡,小聲跟奈奈說:

“那兩人的集中力真可怕……居然還在扮演著……”

奈奈微笑說:“是呢、她們一直都那麼有趣,真矢醬、和克洛醬。”

 

 

“那麼大家收拾好東西,解開安全帶,下車吧!”

少女們就一個個開心地帶著行李,滿懷期待地往旅店走去。

 

 

這次又沒比出勝負來,不過……

 

“你注意到了啊。”真矢說。

“……啊、真矢本人回來了啊。”

“Claudine也回來了呢。”

“……什麼都注意到,你不也是。”

克洛嘟囔著,拖著輕小的行李箱加快腳步,走到她前面。

真矢悠然跟在後面。

 

克洛叫住大家,指著西側,說:“看,那邊不就是海嗎!”

“喔——真的!還有鳥!”

真矢說:“這裡的視野不錯。”

 

“你們終於變回來了啊!”

“對啊、演那個傢伙真是累死我了——”

“誰讓你總是這麼不服輸呢。”

“克洛醬、真矢醬,

    歡迎回來~!”

 

修學旅行,

正式開始了。

 




==========

突然冒出一個很有挑戰性的腦洞(

這次比較全員向,但還是私心偏袒了迷宮

要是OVA能這樣就好了呢x

评论(29)

热度(80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