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廷

300id上下君 愛發電:https://afdian.net/@dandy_dix

【短篇】夜市中的深秋

*歌劇團内現役首席男役和娘役的25歲設定

 

 

在外地巡演的最後一場——

下午兩點半開演,到六點鞠躬謝幕。

 

觀衆們熱情的歡呼和掌聲,如暢快的暴雨般落在身上。

最後一場總是有點不捨。

這種感覺,下了台也沒有散去。

 

克洛在化妝間卸妝時,

真矢卸下沉重的首席羽尾,整個人失去力氣一般倒在沙發上。

“辛苦了。”

“你也是。”

 

“明天就要回東京了。”克洛說。

“……”

 

場務人員有事來找天堂真矢,

準備對她傳達明天的安排。

 

“天堂さん?天堂さん?……”

“……”

毫無回應。

 

克洛把食指放在嘴邊,做出噓的手勢——

“她在自我放空,現在聽不見人説話,有什麽事就告訴我吧。”

“放空……?是睡着了嗎?但是眼睛睜著……”

“嘛,誰知道。”

 

場務將事情跟克洛説了。

“好的,我明白了。等下我會告訴她。今天辛苦了。”

“您也是。那麽明天見。”

“嗯,明天見~”

 

場務走了以後。克洛也卸妝完畢了。

她坐到一動不動的真矢身邊,伸手用卸妝棉給她擦臉。

真矢:“謝謝。”

“什麽啊,你醒了啊。”

“我並沒有入睡。”

“剛剛場務説什麽你聼到了嗎?”

“?什麽?”

“她剛剛跟我説……明天……”

 

克洛熟練地幫她也處理好。

 

“今天很急著走嗎?”真矢問。

“對啊,我晚上想看看這邊的夜市。”

“而不是回賓館休息嗎?”

“……雖然很累,但是還不想睡。肚子很餓倒是真的。”

“我也是。”

真矢這麽説的時候,她肚子叫了起來。

 

“噗呵,聼得出來。”

 

“……”

 

兩人坐在休息室裏,開始吃工作人員留給她們的便當。

 

克洛:“我剛剛對你説,我們明天就要回東京了。”

 

真矢:“是,怎麽了嗎?”

 

克洛:“只有今晚是空閑,所以想去看夜市。”

 

真矢:“原來如此。一起去嗎?”

 

克洛:“你想跟過來的話。你也沒怎麽去過吧?”

 

真矢:“是。上一次是很久之前了。”

 

 

這樣商定后的兩個人,換上常服——

適合秋夜的長圍巾和大衣。

 

與劇團的成員們打過招呼后,她們就往夜市去。

 

 

路上吹著微寒的西風。

很快就在繁華的街道上找到了商店街的入口。

 

 

克洛:“你們家周末都做什麽啊?也是斯巴達訓練嗎?我爸爸啊,經常帶我去夜市玩呢。”

 

真矢:“每個月一次左右,父母會和我一起去劇院或音樂廳。”

 

克洛:“還有呢……?”

 

真矢:“還有一些比較偏僻少客的拉麵店或定食屋。”

 

克洛一臉了然的表情:

“我知道——是像芋貴族那樣的……”

 

真矢:“不愧是你,就是這樣。”

 

克洛:“天堂家到底是樸素還是奢華啊。”

 

真矢:“家父説過,好的事物無論價格的高低。他們總是能相中美味的店鋪。”

 

克洛:“嘛,是很有你們家的風格沒有錯啦……”

 

 

一條好像走不到盡頭的街道,燈火通明。

游客熙熙攘攘,店家也熱情叫賣

各種各樣的香味在空中飄散

真矢一臉滿足的表情。

 

兩人原本一致的步調,突然被克洛的停頓打破。

真矢:“?怎麽了?”

克洛拉住她的肘窩,說:“這個……”

真矢:“是?……”

順著克洛的目光看過去,原來是路邊的一排街機。

 

克洛:“是SEGA的……這系列很久了沒想到街上居然還會有……好懷念啊!”

 

真矢:“你非常瞭解呢。”

 

克洛:“我小時候每次看到都要給它喂幣的……真矢,有零錢嗎?”

 

真矢看了看錢包,說:“抱歉,沒有硬幣。”

 

克洛:“那……你有什麽想吃的嗎?”

 

真矢:“欸?”

 

克洛:“我想換硬幣啦。快説,那邊有蝦烤串,還是説你想要這家的章魚燒?”

 

真矢考慮了一下,說:“兩邊都想嘗嘗。”

 

克洛很輕快地答應說:“交給我吧。在這裏等我一下!”

 

真矢點頭說:“好的。”

 

很快她回來了。

“很香吧?不過,你還能吃下嗎,真矢?剛剛吃了便當吧?”

“完全沒問題。”

 

真矢給烤串呼呼地吹著氣,

看著克洛一臉躍躍欲試地往街機裏頭放硬幣。

 

雖然很想喝點啤酒,但是作爲舞臺劇演員,身體健康的管理比一般人要重要許多,對她們兩人而言,酒精攝入是不可以的事情。

 

“……啊,輸了。果然很久沒玩了,觸發鍵都不熟了。”

真矢在一旁看著,問:“還要玩嗎?”

“嗯,再來一次好了……等,天堂真矢,你已經吃完了?”

“多謝款待。”

 

“咦,這不是西條前輩嗎?”

“欸?!”

克洛一下子從游戲機上彈開。她轉頭一看,發現是劇團新入的後輩。

 

“晚上好……天堂前輩也在啊!晚上好!請問是來逛夜市嗎?”

 

克洛有點難爲情地說:“是的……你也是出來逛?”

 

“是的!沒想到居然會在這裏碰到首席的兩位前輩……”

 

真矢微笑說:“晚上好。”

 

克洛說:“我們只是剛好路過這裏,絕對不是在這裏打游戲機,不要誤會了。”

 

“噢噢,好的……”

後輩想——原來是在打游戲啊,真沒想到。

 

真矢說:“那我們就先走了。明天見。”

 

“好的,明天見!兩位玩好!”

 

 

眼見後輩走了。

克洛半開玩笑說:“好險,身爲前輩和首席娘役的形象差點就……”

真矢:“明明坦率地說在玩游戲也沒關係的。”

 

很悠閑地繼續散步。

 

真矢用感到新奇的目光,

看著一張張竪的招牌,和黃燈明亮的攤販。

騰騰熱的水汽從湯鍋中往上冒。

吃著蛋汁拌飯的學生,大口嗦面的上班族。

下了舞臺以後,她們也不過是這些普通人中的一員。


 

在她這樣想著的時候,

克洛拍拍她的肩,說:“真矢,真矢……”

“這次又是……?”

“扭蛋機。”

“想扭嗎?”

“想……”

 

克洛凑過去看,說:“這個香蕉系列的,不覺得跟banana很合適嗎?還有這個青蛙系列的……就是她一直喜歡的那個不是嗎?送給她怎麽樣?”

“那樣的話,我認爲,大場さん自己已經收藏有了吧?”

“確實……那,這邊這個怎麽樣?都是迷你的眼鏡!送給純那吧!”

“那倒是很不錯。”

 

真矢説著,也被一個有圓滾滾的鴿子的扭蛋箱吸引了目光。

 

……投幣。

 

 

克洛已經扭出了——

“這個簡直就跟純那的一樣呢!看,真……真矢?你在扭什麽?”

“……”

 

真矢打開塑料球看了看,用有點遺憾的語氣說:“希望是那個雪白的張開翅膀的呢。”

 

克洛很有幹勁地說:“對了,你這家夥運氣不太好呢。還是看我的吧。”

她挽起袖子,一副決勝般的表親。

真矢說:“就交給你了。Claudine。”

 

很認真的氣氛。

 

結果是沒有扭出來。

 

克洛再次放入硬幣,說:“可惡,我就不信……”

 

大概投了五次左右。

 

“……”

“……”

 

“啊咧?克洛醬!天堂さん!怎麽你們也在這裏!”

“華戀?!”

“好巧呢,愛城さん。”

“什麽什麽?在扭扭蛋嗎?”

“你自己一個人……?”

“不是哦!小光和真晝就在那邊的拉麵店!”

 

克洛鬱悶地抱著五個重複的塑料蛋。

 

華戀很積極地說:“這樣啊!我也來幫忙!”

 

“……嘛這個應該很稀有,我們試了很多次都出不來,所以……華戀,你在聽嗎?”

 

投幣。

“扭出來了!”

“騙人的吧?!”克洛一喊,懷中抱著的蛋都掉了。

 

“非常感謝您的幫助。”

真矢很開心地接過來。

 

“不客氣天堂さん!”

 

“要過來一起吃拉麵嗎?牛肉蓋麵噢!”

 

真矢雖然想吃,但還是說:

“謝謝。我們今天想逛一下就回去休息了。”

 

“那~明天見咯!”

 

“明天見。愛城さん。”

 

 

克洛向沒入人群中的華戀揮手。

“我還以爲你會想去呢。”

“再走一會吧。”真矢回答。

 

走到一家居酒屋旁邊,門口有一個企鵝雕塑,

似乎是店家的吉祥物。

 

“真矢,把鴿子放上去吧。”

克洛指著帝企鵝的頭頂說。

 

“要做什麽?”

 

克洛說:

“拍個照片發推特吧。#夜市 #公演后的放鬆 這種感覺的?你好久沒有更新了吧?粉絲都久等了,還以爲真矢大人忘記密碼了呢……

等等,別把我拍進去。”

 

真矢舉著手機,說:“起司。”

 

“就説不要拍我。有聼嗎?”

 

“好的。”

 

 

拍完照以後,真矢把圓滾滾的鴿子套在包上。

 

“跟另一隻天鵝很搭。”克洛評價說。

 

“謝謝。”



烏冬麵,蝦仁炒飯,冬粉

生魚片,鷄肉刺身

YAMAHA店内的鋼琴聲

路口的小廣場,拉琴的藝人

來來去去,剛下班或剛放學的人們

拉著手的情侶,抱著孩子的父母

放鬆的表情,或者疲憊的眼神


”説不定這裏的某人,方才還坐在觀衆席上。”真矢說。

”是嗎……説不定吧。不過沒有被突然認出來太好了。”

”但是兩次碰到熟人了呢。“


“……兩串魚丸謝謝。“

克洛從店老闆那裏接過來。

“謝謝光顧。”


”給。“她遞一串給真矢。

”謝謝。“


”啊……“

”怎麽了?“

真矢看著自己咬下了一口的魚丸串——木簽的頭是紅色的。

”中獎了呢……“

”……爲什麽這裏就中了啊?“

克洛覺得好笑。



帶著今晚小小的好運,

回賓館休息了。



(朋友塗的,自我放空中的maya,好有神韻XDDDD



(那我塗個克洛吧(x




還有扭蛋的部分XDDDD



一直有在更新,不過最近tag裏每天都有好多新作

不知道關注我的人有沒有每篇更新都看到呢XDD偶爾會這樣擔心

方便的話請戳進主頁看看有沒有遺漏的吧!謝謝大家點like

评论(9)

热度(2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