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廷

300id上下君 愛發電:https://afdian.net/@dandy_dix

剛強、燃燒、夢幻——通往Top Star的道路 二

二、逐日夢

 

 

「西條さん、今天就到這裏吧。」

指導老師說。

 

我低頭說:「請讓我再試最後一次。」

 

指導人沒有説話。

我重新站好姿勢,深吸一口氣,第一個動作還沒做完——

 

「不對。還是不對。」

 

毫無餘地的否定。

雖然很不甘心……但我知道今天是真的沒有辦法了。

「……感謝您指教。」

 

指導老師說:「不用着急。讓身體放鬆一下。」

 

「是。」

 

 

我補水的時候,瞥了一眼天堂真矢——

她頸上還搭著白毛巾,向我走過來。

 

「身體有哪裏不對勁嗎?」

 

「沒有……」我看著自己的手掌,承認道:「是我的問題……」

 

「……」

天堂真矢下頷又收了收,似乎在咬著牙關。她最近好像有種很緊張的氣氛。

我不由得問:「你是有什麽想説的嗎……?」

 

如果是以前的話,可能會猜測她是不是要來取笑我。

但是真正進入劇團以後才更加切實感覺到,不論是誰都會在排練的時候犯錯,簡直可以説,這裏就是用來犯錯的地方——沒有這裏的不完美,就不會有臺上的完美。

確實才動了一下就立刻被説「不對」真的、是很遜……我們都清楚,這也是常態了。哪怕是她,以前自稱不懂得挫折滋味的家夥,也是一樣。畢竟現在,她身上那種緊綳綳的感覺,就已經明顯到了能影響到我的程度……大家都知道,新人公演的選拔近在眼前了。

 

「……騷擾的事,還有發生嗎?」

她壓低音量問我。

 

「沒有了。清靜不少呢。」

 

「那就好。」

 

 

奈奈這時也過來關心說:「克洛醬、沒關係嗎?」

 

「怎麽會?這點小事……」我説這,突然想起來什麽,馬上從隨身的包裏拿出一個香蕉心陷的馬卡龍——「奈奈!之前你教我做點心的謝禮!」

 

「謝謝!克洛醬……BANANICE~」

 

我們正在説話的時候,剛剛不知道一直在看著我身上的什麽地方的天堂真矢,

突然間把手放在我的背上。

「?!」

我感覺到背脊和肩胛骨被摸索著,緊接著在某個點上被用力地揉按了下去,

一股掰折的力量毫無預警地襲擊了我的肩背——

咔擦。骨頭響了的聲音。

 

「……嗚!!!喀咳咳……?!?!噝噝……」

我倒吸一口涼氣,感覺自己快要窒息了。恐怕臉色都青了吧。

因爲奇怪的叫喊聲而吸引了別人的目光。

雖然我已經在忍耐了,可是那一瞬要命的痛感還是……讓我想殺人。

 

「天堂真矢……?!?!你不能先說一聲嗎!」

 

「剛剛那樣自然放鬆的狀態比較好下手……怎麽樣,是這裏比較緊嗎?現在感覺呢?」

 

「説實話,我現在……什麽、都、感覺不到……」

我只覺得剛剛被按了的地方在可怕地發麻。

 

奈奈也凑過來觀察,說:「真矢醬的手法好像又進步了?」

 

真矢:「是嗎?只能説是比之前熟練了吧。」

 

「奈奈,聽我説……她上次對我做了全身的……她自稱所謂的放鬆……結果真的整個身體都被放鬆了,好像四肢和軀體分開了一樣,搞得我一整天動作都很奇怪地放得特別開……我這樣説你會懂得,練舞時間,我看著自己像個斷綫玩偶一樣控制不了動作的心情嗎?」

 

「那次真是非常抱歉。不過是西條さん說動作有點小像放大的不是嗎?最後,某種程度上,也達到效果了……」她還爲自己辯解了一下。

 

「你……」我瞪向她。「下次輪到你的時候你就要小心了。」

威脅了她。當然不會真的這麽報復。

 

「啊啦啦……」奈奈有點沒辦法地笑著。「但是關鍵的時候,真矢還是不會有問題的。這點克洛醬也是完全信任著的吧?」

 

「……」我從喉中發出很不在意的聲音。

不過,嘛,是這樣沒錯啦……

 

 

像這樣的對話,真的很有安慰人的作用……

高中時期一直很熟的奈奈和純那,也和我們一起被分配到宙組這件事,我真的覺得很開心。如果是九人一起的話……也有過這樣有點不好意思説出口的想法。但是大家各有各的擅長的風格,不會在同一組也是理所當然的。再説,聯係也沒有斷……

 

「那麽,明天再見咯~」

跟奈奈告別之後,我和真矢同路往劇團公寓走。

 

雖然剛剛被岔開了……

但我也不可能馬上就忘記吧?

 

「結果,你要説的是什麽?」我問。

 

「……」

她卻罕見地不發一語。

 

「你難道就只是來給我打通關節的嗎?

那個,確實,現在好像好一點了……Merci。」

 

「沒關係。我原本在旁邊觀察的時候就覺得有些奇怪了。」

 

「……真的沒什麽別的事情嗎?」

 

「西條さん、謝謝,不過,是現在暫時還不合適說的事情……」

 

「是嗎……」

説到這個份上了,我也不好再追問下去。

直覺上,隱隱感覺到,大概是跟新人公演有關的……

畢竟能讓那傢夥緊張到這種程度的事,不可能是舞臺以外的東西吧。

 

我胡亂地開始猜測她是不是被苛責了,或者被突然提拔了?

心裏一團亂麻。

【職業】就是這樣的東西。

 

我説:「天堂真矢,雖然不知道怎麽回事……你最近也確實很受矚目和期待,但也別得意得太早,或者以爲自己已經能挑大梁了之類的,我可不只是對你有威脅,而是遲早會把你打倒,不管你升到哪裏去都絕對會被我追上,明白了嗎?」

 

大概我這麽説的時候非常神氣吧。

她居然笑了起來。

 

「誒,是的,我非常明白。我不會放鬆警惕的。謝謝。」

 

「居然説謝謝……你是怎麽想的啊?」

 

空氣好像流動地快了一些。

夕陽底下,剛放學的小孩子們跑來跑去。

 

我提議說:「喂、去吃牛丼吧?」

 

真矢擡起眼,說:「很不錯的提案。真沒想到。」

 

用美食來疏解壓力——

我們現在準備這麽做。

 

大概受我爸爸,香子和天堂真矢的影響,我的口味真的要越來越日本了……

 

香菇牛丼和鮮湯端上來的時候,

在香味面前……

 

「真的好像什麽都無所謂了一樣……」

那個天堂真矢居然這麽感慨。

 

 

在餐桌上,我說:「話説,今天的那個動作……」

 

「這樣是不行的,西條さん。」

 

「哈?」

 

「在美食面前,不可以分神。世界上,只有觀衆和美食,絕對不可辜負。」

她虔誠地拿著筷子對我説。

 

「?這算什麽道理啊?真虧你用一種是宇宙真理的語氣説出來……!」

我當然很火大。

 

吃完了。

我再次開口:

「……那個動作,不,那一整段——昨天也是,今天也是——都失敗了。」

 

真矢這次好好地聽著。

 

「指導的老師一直説感覺不對。你怎麽看?」

 

「……即使說很多抽象的話,恐怕也沒有幫助。今天我就只有感覺到你身體上的——是不是昨天的那個舉著重物的部分練得太久了呢?所以才來掰了一下,其他的改進方法,抱歉,我也沒有頭緒。」

 

「……只能自己感覺嗎。嘛,也對啦。」

 

「問問之前有經驗的娘役前輩如何呢?」

 

「啊啊、這個……」

我有點含混地回答她。

 

「?有什麽問題嗎?」

 

「沒有,你説的對……我會問問看的!……走嗎?」

 

「好的……」

 

帶好隨身物品,隨著自動門的脆響,

我們走出了餐店。

 

 

剛剛沒有說的事情是……

同組裏的前輩,很熱心地去請教卻被拒絕了……

『西條さん的話自己也能弄懂的吧? 』

『沒有什麽可教你的』

或者是比較客氣的『我真的不知道』

 

這裏,每個人的競爭意識都很强,這我也明白……

但是比起是否會被趕超這種事,整體的提高才更應該優先考慮不是嗎?

有這種心理,我也可以理解……不,果然還是不能理解……

如果是我的話,即使不去按照那些兜兜繞繞的東西來,也應該能夠打動別人的才對!

那些細枝末節的事情真的有那麽重要嗎……説到底為人際浪費這樣心力根本就是……

人還是會想被別人喜歡。

只是因爲僅僅那麽幾次的……對無理的要求無法服從,而已……

『恐怕是克洛醬的光芒太刺眼了吧?』

對奈奈説的時候,她這樣回應我。

奈奈在這方面,確實很能理解人……

特別是我心裏的那份,

寂寞……實在是不想用這個軟弱的詞,但是沒有比這更合適的説法了。

 

我不會對天堂真矢說。

因爲那個人,今天其實,做得特別好,甚至比以前更加完美。

如果她安慰我説她也有在糾結的做不好的地方,或者是說什麽別的……都讓人感覺很討厭。

她最近成長得很快……太快了!

好像天鵝的羽翼一下子豐滿起來了一樣,

蓄勢待發的神氣和即將煽動起來的風,

很可怕……

對,她最近的成長,簡直就是到了讓人害怕的地步。

恐怕,除了指導老師以外,身爲拍檔的我最清楚這一點。

 

我和真矢走在回到公寓必經的人行橋上。

這裏在冬天的時候,尤其是暴風雪的天氣,就會格外地難走……但劇團的大家都不得不從這裏過,我們管這裏叫鬼之橋。

但是在晴好的天氣裏,就會有不錯的景色。

 

深秋的時候,落日特別紅艷,碩圓。

我想起以前在法蘭西的江邊,整個水面都是金黃的鱗片的景象。

浩蕩鐘聲,會從遙遠的教堂鐘樓傳來……

 

我擡起手,伸向地平綫上,紅日將要消失的方向。

 

「西條さん?」

 

「啊啊、我知道了!我好像知道了!」

我仿佛被閃電擊中了一樣……!

 

「什麽事?……」

 

「快!快!之前的那個,預備動作……」

 

連問要在這裏做嗎或是具體是哪個都沒有問,

天堂真矢做出了我想要的姿勢——

我把手接上去,放聲高唱。

真矢簡直是條件反射一樣地接上來。

我們流暢地轉了三圈。

不是舞鞋的常鞋,

在粗糙的地面上踩出沙沙的聲音。

歌末尾,天正好黑了。

 

「真矢!不覺得背景和時間跟這段的這首很貼合嗎?!本來也就是要在舞臺的閣樓上演的!

而且又剛好也一樣是傍晚!原來是這樣的感覺呀!終於知道了!」

我們暢快地互相握住手。

 

真矢也説「Claudine,剛剛的感覺很好。」

 

大概在路人眼裏看起來很奇怪吧……嘛,管不了那麽多了。

 

……雖然如此,不對的部分還是沒有頭緒。

是的,剛剛這段,本來就配合得不錯了。

現在也不是在天堂真矢面前說喪氣話的時候。

 

 

太陽已經跑了。

……但我會抓住的!


评论(11)

热度(1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