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廷

300id上下君 愛發電:https://afdian.net/@dandy_dix

【迷宮組】「不知為何總和她在一起」 其一

一、「關係很好」



「克洛子,你和天堂關係真好啊。」


「哈?關係很好……?我和她?」

「那個天堂,不是很難接近的感覺嗎?」

「……是嗎,她平時也有跟大家在一起吧。」

「一起活動的時候是有在一起沒錯,但是也沒有跟我們說很多話。」

「……嗯。她是天堂嘛。」

「所以說啊,天堂她話很少吧?」

「……聊到感興趣的事就會說的多了——每個人都一樣的啦。」

「你不是蠻了解的嘛。所以我才說,克洛子跟天堂關係不錯嘛。」

「哈……?」

「真麻煩。反正天堂有什麼話,會先跟你講吧。     你們不是經常一起出現,一起聊天嗎?」

「……在別人看起來,是這樣的?」

「什麼啊,關係不好嗎?」

「……不,你搞錯了什麼吧?天堂真矢,是我的對手啊。
      對手。有什麼關係好不好的……?」

「呃……哎呀,其實這些都不要緊。
就是想問,你和天堂的生日是什麼時候,有什麼喜歡的東西?
班長她們在做統計大家的生日,想要一起慶祝之類的……我想你的話應該會知道……」

「啊,這個事啊。雖然很感謝這份心意,不過不用管我們也可以的,
    我們兩人的生日都在暑假期間嘛。剛好差了一周。」

「唉、這麼巧嗎?」

「對。」


話題到此結束。

這應該是發生在一年級的第二個學期的事。

與最初過於鋒芒畢露的閃亮形象不同,
克洛在第一個學期的幾個月裡就跟大家打成一片了。

同時也把目光鎖定在了那位首席的身上。


原本她對雙葉的印象只停留在——幫青梅竹馬向全班打招呼的超級好心的小個子——上面,
但是在學習生活的日子裡,漸漸覺得這一對京都風格的活寶真有趣。

雙葉身上某些要強的執著也讓克洛覺得跟自己有些相似。
漸漸地,就忍不住去給她們的訓練幫一點忙。

「真是太感謝了,西條同學!你真是個超好的傢伙!」
「叫克洛就可以。」
「那——克洛子!」
「……突然就?」

大概是這樣熟悉起來的。


可以說克洛和大家關係都不錯。

不過……

關係很好……?
……我,和天堂真矢?

克洛回想著這段對話時,在食堂裡遇見同樣訓練到很晚才離開教學樓的天堂。

「晚上好。西條同學。」

「啊……晚上好。」

「西條……?」
真矢對她的盯視自己的眼神感到困惑。

「……」

「怎麼了?」

「天堂真矢,」

「?」

「……沒什麼。我坐這裡了。」
克洛放下手中的托盤。
因為可以肯定對方沒有別的同伴,所以就像平常一樣,直接坐在天堂對面。


「今天點了意大利面啊。」
天堂看著克洛的菜碟說。

「……已經連著幾天吃你推薦的蓋飯了,想換換口味。」

「要是還有什麼想嘗試的,可以再問我。
       和食方面,我自認為品味不錯。」

「那個、提醒你一下,別當我是完全的外國人。
       日料還是有在吃的!」

「那很好。喜歡刺身,對吧?」

「啊、沒錯……」

「可惜學校還沒有豪華到供應刺身呢。」

「也用不著——倒是你,又在吃親子丼,不會膩嗎?」

「不會。不管怎麼想,它都無可挑剔。
      首先今天的咖哩就是絕佳,再搭配上……」

天堂真矢說起喜歡的吃食以後,就意外地像個美食家一樣很能描述。
而且明顯地偏好著普通常見的食材,口味清淡又素樸。


克洛聞著醬香,叉起麵條,心想:

這樣,叫關係很好……?



-0-0-0-0-0-0-0-0-0-0-0-


『茶會時間』



「下午好。」「下午好。」

像平常一樣,克洛先在庭院裡擺好了茶具。
真矢就帶著她的茶葉過來了。

偶爾也會用克洛的茶葉。
順便說,新學期開始的時候,真矢還帶來了她的杯具和茶匙。

總之又到了慣例的,兩人茶會時間。


一開始是為什麼會坐在一起喝茶呢?

原本西條小姐就是帶著茶具來學校的。
所以午休時間裡就自己一個人拿出來享用。

湊巧的是,午休時間,天堂真矢也經常獨自坐在另一圓桌看書。

「茶香,這邊都能聞到了。泡得很好呢。」那天,真矢對她說。

「那當然了。要試試嗎?」得到褒獎的克洛意外地對天堂表現出了自己的大方。

然後就坐在一個圓桌上了。

「在家裡的時候,家父也總在這個時間點喝茶。感覺很懷念。」
天堂這麼說。

於是就聊起了茶的品種與制法。
天堂提議說:「試試我家的茶葉吧。」

兩個人又商量:
「週末的時候買來檸檬,切片了就可以喝檸檬茶。」
「麥茶也不錯。」
「把食堂的羊角麵包帶出來吧。」
「那,我帶甜點過來。」

因為克洛在各種方面的競爭心,
她總想帶來能夠讓那個天堂真矢都有點吃驚的好東西。

只要看到天堂的表情在茶點入口時有微妙的變化,
她就感到心情舒爽:
「怎麼樣啊?天堂真矢。」

天堂倒是一副沒打算爭這個的表情:「非常感謝。味道不錯。」

克洛還要得意地問一句:「對吧?那不是當然的嗎?」

在鳥鳴與花蔭下,難得的悠閒時光,
就這樣被充分地享受了。

天堂真矢問:「介意我在這裡看書嗎?」
她的手指放在身旁像是劇本選集的小冊子上。

「沒關係。」
克洛瞄了一眼她的書,問:「蕭伯納?」

「嗯。」
「意外,你還喜歡諷刺劇這類的?」
「興趣應該要包羅廣泛。我一向都不挑食。」
「啊、這段調侃的感覺,我很喜歡的。」克洛往書頁上指了一下。
「這裡啊。」
「還有那段……應該在後面,翻一下,對,就這裡……這裡!這句!」
「啊,是這個啊……我的話,印像比較深的還是……」

其他少女們剛好路過,見她們兩人一起看書,華戀打招呼:

「啊!是天堂和克洛醬!下午好!
    ——在喝茶嗎?你們關係真好啊!」

克洛一下子繃起背,從天堂真矢身邊彈開。

有點責怪地對華戀說:「……真是的,不要突然大叫。」

而真矢,只是微笑著對眾人說下午安。


克洛重新作出一副高傲地獨自喝茶的姿態,說:「你繼續讀吧。」
天堂真矢點頭,就自己看起來。

空氣變得寧靜。

克洛想——
才沒有關係好!



-0-0-0-0-0-0-0-0-0-0-0-0-0-


『教學時間』


剛剛入學時,克洛眼看著入學成績第一的天堂真矢大放光彩,
心裡已經打定主意,絕對要跟她杠上。


「以上是示範,現在請大家自由搭配練習。」

「天堂真矢——」

克洛搶先一步走過去。
在真矢身邊,用只有對方能聽到的音量說:「和我搭檔,可以吧?」

以「拍檔邀請」來說,很不友好,也不客氣。

而天堂迎上她挑戰的眼神,說:
「正合我意。」

真矢全身挺立,伸開雙臂。
克洛一步到位,伸出的手被穩實接住。

音樂一響,
兩人眼神就變了。

自由而強勢的引導,
自然且緊從的跟隨。
前步,退步,左旋,右轉,回輪。

舞鞋的踏音,
一體的協和,
陌生而又熟悉的反應,
帶來不可思議的愉悅。

這正是雙人舞的魅力所在。


少女們竊竊私語。
「又是那兩個人——」
「果然還是要這樣組合啊!」
「配合好厲害……」
「舞步的協調簡直就是完美……」

課後。真矢用毛巾點點額汗,對正在補水的克洛說:
「剛剛,很暢快。」

眼神裡好像在說做個朋友吧,又有點像從容的挑釁,
天堂真矢向她伸出手。

克洛感到不擅長應付那樣的微笑,
就偏過頭,說:「……感覺不算壞。就這樣而已。」

天堂看著她,也不介意,只是收回手,
自然地說起剛才的舞蹈動作:「……中間變拍的那一瞬,不太好處理吧?」

克洛這才轉回頭來,說:「啊、是有點……」

「剛剛老師師範的時候,看起來像是……」
「我剛才做那裡,就有種那個……你也有感覺到吧?」
「西條同學應該在那裡再快一點……」
「……不用你提醒,我也知道。」

因為要討論,所以就不知不覺從休息室一起走回宿舍了。


-0-0-0-0-0-0-0-0-0-0-0-


『週末時間』


真矢一早醒來,洗漱後便準備去運動。
出乎意料地,她聽到大廳的電視聲。


過去一看,她發現克洛正蹲守在電視前,全神貫注地,看英國賽馬錦標賽的轉播。

英文解說的聲音越來越激動,馬步聲如雷鳴般逼近終點,
克洛手中緊攢著報紙,嘴裡念著「加油啊摩薩爾」之類的話。

「vive!你做到了啊!超越了!」
好像還記得不吵醒他人,克洛小聲歡呼歡着,抱著沙發枕頭,高興得忍不住踢腿。

看來法語和日語對她來說都是母語。西條一個人歡呼的時候也是雙語夾交使用的。
真矢得出這個結論。

「西條同學,早上好。」

「……天堂真矢?!」

被她的突然出聲嚇到的克洛手裡還抱著枕頭。

「怎麼一聲不吭地突然出現,什麼時候站在那裡的?!」

「沒想到西條同學還會看賽馬節目。」

「……」克洛一想到自己剛剛全不矜持的樣子被天堂看到了,就心裡煩躁。
「你這是準備去晨跑嗎?」

「嗯。要一起嗎?」

克洛畢竟特意四點半早起看比賽,本來是想一會再回籠一下的,
可是眼見天堂要去跑步了,她心裡一橫,不打算放過自己了。

「……等我一下。」

克洛很乾脆地用皮筋束起長發。利落的單馬尾,是長跑的必備。
於是兩人簡單地互相幫忙拉伸熱身後,就出發了。

早晨的空氣很好。
微風帶來草地的土香。

她們沉默著並肩跑著。

克洛不想被看出來自己有點困,就偷偷加速,想跑在真矢前面。

她們就時前時後地跑著。

有節律的呼吸聲,穩實的腳步聲,伴著清早的鳥的間鳴。
初生的日光慢慢揭開晨霧。
令人心動的,隱匿的,富有生機的暗流,潛藏在晨日的金輝中。

真矢輕笑一下,說:
「衝太快的話會跑不到最後的。鍛煉耐力才比較重要不是嗎?」

「不用你提醒……」

兩人返回時還遇上純那。
「Bonjour。」
「早上好。」
「啊!天堂同學和西條同學……你們也這麼早。」

「早上好!」
「啊……終於週末了!」
「雙葉,五早六早搞乜嘢啊,人家都唔想起身……」
「你呀就唔好再困懶覺了!」
「我、我聞到早餐的香味……」
「華戀醬!……別披著被子出房間!」
「早上好,水母……」(小聲)

大場奈奈從廚房端出魚蛋三明治,這次就連真晝也有幫忙。
「大家早上好啊,來嚐嚐我們的新作吧。」
「還有熱牛奶喔。」

「克洛醬,好像心情很好的樣子?」
「Oui」克洛說:「因為喜歡的選手贏了嘛。」

新的一天又開始了。



评论(8)

热度(75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