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廷

300id上下君 愛發電:https://afdian.net/@dandy_dix

【迷宮組】「不知為何總和她在一起」其三

敵對感

 

 

 

『問答時間』


 

被採訪者-西條克洛蒂娜

 


Q.最近100期聖翔祭開始準備了,作為去年的主演之一,有什麼期望嗎?

A. 這次絕對要勝過天堂真矢——雖然是這麼想的,

     不過不一定非要是那兩個主角不可。我也想有新的嘗試,要看劇本了。

     最近華戀和光表現很突出,讓人不由得想她們的弗洛拉和克萊爾會是什麼樣子。

 

 

Q.西條同學和天堂同學一直都備受關注呢。對此有什麼想法嗎?


A. 我和她都不是表現謙卑的人。閃光燈也好,他人的目光也好,已經習慣了。

     總是被跟那個人並列有點不爽。但好處是可以提醒我自己的位置。

     總之,我不會辜負大家的關注。

 

 

Q.真帥氣!雖然這麼說,其實和天堂同學關係很好吧?總是在一起呢。


A. 唉?又來?……最近好像幾次聽見人這麼說。

     教學和訓練的時候在一起是當然的,因為是拍檔嘛……

     午休的時候……喝茶而已。週末……週末只是偶爾碰見,畢竟在同一棟宿舍。

      唉?有人看到我和她一起上街?那絕對是看錯了吧!不可能是我們啦。啊、我知道了,是那次吧,順路一起去歌劇院看演出而已……

 

 

Q.果然關係很好吧?

 

A. 是她總來找我啦。

 

 

Q.既是勁敵又是拍檔,亦敵亦友的關係很吸引人。大家都很羨慕呢。

 

A.……坦白說,有拉力的感覺很好。這是我來這裡的價值所在吧。

 

 

Q.可以評價一下天堂真矢同學嗎?

 

A. 總覺得題目一直圍繞著那傢伙轉……

     嘛……她,是個不得了的人。無法不承認這點。

     如果說有什麼人生來就是要做演員的,可能就是天堂真矢這樣的人吧。

 

 

Q.天堂同學私下是怎樣的人呢?感覺只有西條同學才知道呢。

 

A. 這可不好說……

     再說,就算是在我面前,她也沒有多特殊。

     ……出人意料的是,看起來很冷淡,觀察力卻很好,對周圍的人都暗暗有所關心。

     溫和的外表下有很多複雜而強烈的感情活動——這是她對舞台的執著和爆發力給我留下的印象。除了技術之外,我也不想在心靈的這一層上輸給她。

 

 

Q.自己和對方有什麼異同點呢?

 

A. 不同的地方多了去了……

    要說的話,是外在的性格和表達方式吧;還有就是我更像“常識人”?

 

    相同點嗎……應該是很要強和貪心吧。

    別看她平時很淡然,要是跟她爭起什麼東西,可不好對付。

    ……還有,對舞台的追求,有著比誰都要執著的自信,這點。

 

 

Q.有什麼不為人知的趣事可以分享一下嗎?

 

A. 好像不為人知的事說出來都不太好……

    啊,美術課的時候,讓她當了模特,明明我很認真地畫好的,

     說不定畫得比她本人還好看呢。(雙手抱胸)

     但是課後卻收到塗成一團亂的黃色的『回禮』。還說這畫的是我。

    ……在想什麼啊?

 

 

Q.謝謝我們的西條克洛蒂娜,驕傲的次席。今年的聖翔祭也請加油。

最後,如果要對天堂同學說一句挑戰以外的話會說什麼?

 

A. 挑戰以外?

沒有要說的了。

 

呃、嘛……

大概是,那個……

 

 

 謝謝……

不可替代的對手。(對我而言)

 

-----------------------------------

 

被採訪者-天堂真矢

 

 

Q.最近100期聖翔祭開始準備了,作為去年的主演之一,有什麼期望嗎?

 

A.  我想要給觀眾帶來更震撼的感受。

     每一次的準備和演出都能讓我獲得一些新的東西。

     我以及這部劇的全體能走到哪一步,我非常期待。

 

 

Q.西條同學和天堂同學一直都備受關注呢。對此有什麼想法嗎?

 

A. 謝謝大家的支持。

 

 

Q.天堂同學和西條同學總是一起出現呢。關係很好吧?


A. 這並不是我單方面可以決定的事。還要看西條同學的想法。(笑)

     但我認為我們的關係對彼此有益,所以不算壞。

 

 

Q.平時都在一起做什麼?

 

A.  大部分時候是圍繞舞台劇的事在討論。

      學校生活,興趣和習慣也會交流。

      也許有點像普通朋友……實際上是怎樣呢?還在探索當中。

 

 

Q.既是勁敵又是拍檔,亦敵亦友的關係很吸引人。大家都很羨慕呢。

 

A.……我很享受面對未知發展時的緊張感,和抱必死心去燃燒的挑戰感。

   只要體會過了,就容易上癮。對我來說很合適。

 

 

Q.可以評價一下西條同學嗎?

 

A.  她是一個常規之外的人。那種熱情的感染力像是以生俱來的。

 

 

Q.私下的西條同學是怎麼樣子的?也許天堂同學才知道。

 

A.  西條同學並沒有多麼表裡不一。不過比想像中的更日本。

      可以自如地調整放鬆與專注的狀態,興趣並不局限於學習和挑戰。偶爾會惡作劇。

      只是在我面前也許有些拘謹(微笑)

 

 

Q.自己和對方有什麼異同點?

 

A.  飲食習慣不同。還有的話,體質上,她比較怕冷?

     在技術與舞台整體考慮等方面,側重也不同。

 

     共同點是——對戲劇的敬重感,和前進的理由。

 

 

Q.有什麼不為人知的趣事可以分享一下嗎?

 

A.  事先沒有約好,只是分別訂了票去劇院看莎翁誕辰紀念演出的時候,

    很碰巧,座位跟對方在同個一等席的觀賞台。

  「為什麼你也在這裡啊?」還被這樣問了。

    我想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一等席並不多嘛。

 

 

Q.謝謝我們的天堂真矢,孤高的首席。今年的聖翔祭也請加油。

    最後,如果要對西條同學說句話的話,會說什麼呢?

 

A.在望向「前方」時,也要看到「身後」——這是我所得到的。

   希望你的表現會讓我保持期待,

   西條克洛蒂娜。

 

 

-0-0-0-0-0-0-0-0-0-0-0-

 

 

『教學時間』

 

 

「西條,做得很到位。情感也體現了。」

 

老師稱讚道。

 

 

天堂真矢留意著自己沒被提到。

有可能是省略了,也可能是剛剛西條做得更好了一點。

她又注意人們的目光和神情,試圖尋得觀者的那些最細微的反饋。

 

 

「天堂和西條的示範還是很好。你們的默契比起最初好了不少。」

 

「謝謝老師。」兩人一同說。

 

 

西條還是一副差臉色對她,不過今天更稍微得意一點。

 

天堂真矢不由得進一步想——

 

 

怎麼才能再一次打擊她。

怎麼才能完全壓制她。

 

 

這種念頭是想要壓下去也做不到的,

很自然地就冒出來,盤旋在心靈的上空。

 

她也清楚對方的心思是一樣的。

好鬥的猛獸時刻都蠢蠢欲動。

 

 

當然,天堂真矢也知道不能讓這種想法打破合作中的協調性。

但在被那個人互相盯住之後,她也無法停止自己與西條之間的比較。

 

每個動作,每個吐字,每個發音,每個神情,

旁人的反應,彼此的目光,內心的判斷,心理的高低,理解的格局——全都能用來決定勝負。

 

她確實天生靈活,但我的整體把握應該更為優越;

她確實善於煽動人心,但我對原作的精神更為敬重;

她確實做得漂亮,而我更力求完美;

她的思考不錯,而我絕對相信自己的直感……

 

 

嫉妒。貪婪。獨占欲。優越感。

可怕的好奇。擴張的野望。

 

 

——西條克洛蒂娜。

 

 

「……」

「……」

 

課鈴響起的時候,視線正好對上。

 

「辛苦了。」

天堂真矢說。

 

「……」

西條背過身,後頸搭着毛巾,仰頭喝水。

 

 

「天堂真矢……你今天很來勁嘛。」

 

「我一直都是。」

 

 

-0-0-0-0-0-0-0-0-0-0-

 

 

『茶會時間』

 

 

 

雖說西條同學看起來又恢復了往日的神采,

不過那天的revue著實打得爽快。

 

不知道西條同學還會不會像平常一樣在庭院等她來兩人茶會。

 

 

天堂真矢推測了一下——

如果不來的話,對西條來說應該是等同於示弱。

早上的缺席不可能出現第二次。

既然她已經重新振作了,應該還是會在那裡。

更何況,能使用騎士劍的西條,不是會讓人白等的類型。

 

 

這樣想著的時候,走到庭院,果然就看見西條克洛蒂娜坐在圓桌邊。

 

 

「好慢啊。」

西條對她說。

 

 

真矢對她微笑了一下,就從容入座。

 

「今天的是Kenya?多謝款待。」(*紅茶的一種

 

「……」

 

 

看著西條明明特地幫她泡好了茶,備好甜點,還一言不發地望著遠處,

真矢想:果然還是有點消沉吧。

 

 

「你……那天晚上,」

克洛開口說,「那個主題,確實,蠻出彩的……」

 

 

「謝謝。」真矢說。

 

 

「……」

 

微風拂過克洛的金發。

 

她撐著臉,瞥向真矢,下定決心似的,聲音輕弱地問:

「……我哪裡不太行啊?」

 

 

「西條同學,願意聽我的想法嗎?」

 

「你倒是說說看啊!」

 

「那麼,就我看來,首先是……」

 

 

…………

 

……

 

結果是茶會(反省會?)

照常開了。

 

 

-0-0-0-0-0-0-0-0-0-0-0-0-

 

 

『週末時間』

 

 

不知道是誰問的——

「真矢和克洛扳手腕的話誰比較強?」

 

 

本來是個無聊的問題,

但是這兩個人真的決定比試一下看看。

 

 

華戀自己蹦出來說要當裁判。

 

「天堂桑,克洛醬!準備好了嗎——!」

華戀舉起右手。

 

真矢和克洛都坐在飯桌邊,

交錯握住對方的手,手肘抵在桌面。

兩人神情還都很認真。

 

「那麼——三,二,一!」

華戀大臂一揮。小真晝配合著吹響哨子。

 

兩個人都明顯肌肉緊繃,表情吃力,看起來僵持不下,

但天堂似乎略佔上風。

 

香子已經等不及要在旁邊搞破壞,拿著一根羽毛在兩人旁邊晃來晃去。

但不愧是首席與次席——

 

試圖來撓痒的香子,大聲助威的雙葉,抱著白熊布偶親親的小光,放了一發彩炮灑到班長頭上後被追殺的華戀,拿著哨子緊張地觀戰的小真晝,拿出手機拍照的Banana

 

——她們居然能專注到對這一切都視而不見。

 

 

克洛已經用力到臉色有些脹紅,

天堂的表情也沒有半點從容。

兩個人的眼神中都幾乎有了殺氣。

 

 

香子和雙葉分別在兩邊用各種鬼臉和撓痒試圖騷擾,

可是這兩人是一點也不回應。

 

原本玩鬧的眾人都看愣了。

眼見着她們的手臂上青筋微顯。

 

「我才不會輸!」克洛吼道。

 

「你,試,試,看……」天堂咬牙說。

 

 

正當克洛和真矢兩人都在忍耐周圍的騷擾(抱抱,按摩,撓痒或搞笑)的時候,

香子從背後抱住小克洛,說:「……克洛親真是毫不動搖呢。」

她摸上克洛的臉時,

克洛才給了句反應:「別動我……」

 

局勢更往天堂這邊倒了一些。

 

香子卻覺得還沒玩夠,反而是將雙唇靠近克洛的耳邊,

「讓咱來給克洛親加油的chu……」

 

 

砰——!

 

「天堂真矢!你幹嘛突然那麼重?!?!」

忽然猛一下被扳倒的克洛,感覺手臂好像要斷了。

 

 

天堂真矢心裡一緊,

她深呼吸了三次,讓自己恢復平靜。

 

看著西條握著那只被自己握到發紅的右手喊痛,

真矢略懷歉意地說:

「對不起。是我過激了。」

 

 

克洛轉而回頭怪怨那兩個京都活寶——

「你們是來給天堂加油的吧?!」

 

「對不起啦克洛子~」

 

 

Banana則拍下照片,說:

「這樣的真矢醬和克洛醬,還是第一次見到呢。」

 


评论(10)

热度(4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