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廷

300id上下君 愛發電:https://afdian.net/@dandy_dix

【迷宮組】「不知為何總和她在一起」 其九【完結】

九、然而人生舞台仍將繼續

 

 

 

『問答時間』

 

 

被採訪者-西條克洛迪娜

 

 

Q.在聖翔音樂學院的這三年,最大的感受是?

A.印象啊——充實又刺激吧……!各種意義上的,經歷了很多事……

今天有自信可以說,我成長了。

而且會帶著從這裡得到的一切走下去!

 

Q.一直都保持著次席的位置,真了不起!

A.是嗎?大家也都知道,我並不滿足於此就是了……但是,說到「99期次席」時,我會挺直胸膛說出自己的名字。因為、我值得這個位置,心中沒有遺憾!

 

Q.自信的樣子非常閃耀呢。怎麼才能保持這樣的心態呢?

A.是呢……全力以赴之後,我想就能夠做到了。跟天生的性格也有關係嗎?我倒是、希望大家都能自信起來呢,因為閃耀的機會是平等的嘛。消沈的時候也不是沒有,但是看著消沈的自己就會感到無法忍耐,太遜的樣子會讓自己也覺得羞恥,為了不變成那樣,就必須振作起來,瀟灑到最後喔!(得意笑)

 

Q.什麼時候會感到消沈呢?

A.……這個嘛,多虧某人的存在呢。

雖然山外有山,天外有天,厲害的角色在學院之外也到處都是,但直面對抗的話……就是那傢伙。另外,怎麼也達不到想要的效果時,心裡會有點焦躁吧?這種時候,必須有茶和馬卡龍來平復心情啊。(玩髮梢)

 

Q.西條同學很擅長跳女步。如果有機會跳男步的話,會選擇誰來作女伴呢?

A.……唉?這個問題……是指練習?還是普通的跳舞?只是說跳舞嗎?

嘛,還用問嗎?那當然是可愛又溫和的小真晝啦。不管是誰都會想請那樣的女孩子跳舞吧?天使般治癒的存在呢,總讓人想多照顧一下……哈?天堂真矢?……誰管她啊。那傢伙穿高跟女鞋的話不就高我半頭了嗎,要怎麼協調啊……

 

Q.搭檔一直都是天堂同學沒有變過。可以說說每個學年對她的不同印象嗎?

A.印象……唔,認識前的印象就跟大家一樣,好像是個名門閨秀?

一年級的時候,就是「哈?讓人火大的態度可不可以改改。」

二年級,唔、唉……「越來越討人厭了」?

現在的話,「難道你其實是笨蛋嗎?」——經常這麼想。

Q.能這麼說我們的首席的也就只有西條同學了。(笑)

A.大家,不要被她的外表騙了啊。(玩頭髮)

 

Q.兩位還是那麼有趣呢。請問畢業之後的打算是?如果不能再搭檔會感到惋惜吧?

A.我們當然會各自走向最合適自己的路,會有重合的路段也說不定。

即使換了新的搭檔,除了全力以赴地去配合以外,對我們來說不會有第二個選項。

不过,也对……如果她在離開這裡之後,仍然有能和我搭檔的水平,而因此被選上對手戲的話,再合作也不是不可以嘛~

 

Q.不管怎麼說,三年來的默契,果然還是很重要的吧?

A.老師也說過,不論什麼情況下,儘快地與舞台的同伴磨合好也是很重要的……

不過,嗯……可能會有,一開始不太習慣的時候……也說不定(嘟囔)

 

Q.跟天堂同學搭檔的時間裡,有過吵架的時候嗎?

A.哈?……從來就沒有和好過(笑)

嗯、嘛,對作品理解和表達方式有分歧的時候會有點各執己見,但她總是冷靜的態度所以熱吵不起來……其他的時候、性格上的問題呢,忍不住逞強之類的,那樣就會突然變成有點嚴肅的氣氛……

 

Q.最後是怎麼和好的呢?

A.喂、你沒有在聽我的回答吧?完全沒有和好過喔……

Q.但平時氣氛不是還不錯嗎?

A.不錯?哪裡不錯?……哼、天堂真矢很好打發的啦,有美食就會滿足了。稍微說點好話就可以……嘛、有時也很難搞、那就隨她的遍。(雙手抱胸)

 

Q.熱情又要強的次席,我們親切好心的「克洛醬」,謝謝你和天堂同學三年來漂亮的示範和對大家的指教!真有點不捨得呢!像去年的時候一樣,如果要對天堂同學說一句話的話,會說什麼呢?

A.……也沒什麼特別想說的。

嗯、對了——

 

 

不論多久,多少次,我都還是不會輸的,做好被不斷逼近的覺悟吧!

首席的未來會變成怎樣,我會期待的。

天堂真矢……畢業,恭喜。

 

 

-------------------------------

 

 

被採訪者-天堂真矢

 

Q.在聖翔音樂學院的這三年,最大的感受是?

A.獲得感。這裡是非常值得我來的地方。現在心中只有對母校和老師同學們的感恩之情。一直以來,謝謝大家的關照。

 

Q.天堂同學太謙和了。不愧是首席。大家也從你那裡得到很多指教喔!

A.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很高興。

 

Q.天堂同學看了之前在校網上傳的對西條同學的採訪視頻了嗎?

A.是的,已經看了。非常有趣。

沒想到跟自己有關的內容有這麼多。

Q.原本就是關於你們二位的採訪嘛——這樣就會非常吸引眼球喔!

A.很榮幸,不過,原本想看到她更多談論舞台的事情——西條同學意外地有自己的許多見解,我希望他人也能了解到。(微笑)

Q.原來如此,可惜你們都將畢業,沒有下次機會了……請問看後還有什麼想法嗎?

A.嗯……真有西條同學的風格?

原本期待她能多說一點我的好話(笑)

Q.事实正如西條同學回答的那样嗎?

A.大體上是的。

……有點意外的部分是,實際上我們試著調換過男女役位置,她卻沒有提到呢。当时有點吃力和不適應,但是西條同學的男步並不壞。(笑)

 

Q.天堂同學總是冷靜又淡然,非常成熟的感覺,大家都很憧憬。怎麼樣才能擁有這種心態呢?

A.怎麼樣、嗎?……(思)雖然大家可能會將之視為家教的影響,對我來說,只是像習慣一樣自然,是性格的一部分——或許是因為,對自己以外的事,並不那麼在意。就算被说冷淡,我也不会否认。每日稳妥的生活步調,也使我安定。

 

Q.有沒有遇到過無法冷靜的時候呢?

A.(微笑)也許看起來不明顯,我認為自己站上舞台時,看到令人動容的事物時,心中的高揚與激動,並不比他人少。喜怒哀樂的情緒,每日都在努力協調著。在無須克制的場合,同样會放縱自己的情感。

 

Q.天堂同學也來談談各年級時期對西條同學的印象吧。

A.因為她是童星,且作為同齡人中的競爭對手,原本就有所關注。

一年級時,我認為這是個追求跟我很像的人,也是合格的搭檔,感到有趣。

共同成長的二年級,難忘的是意外的哭臉,和種種沒見過的表情。

今刻感覺到,概括她是很難的事情,但作為回敬,我想說的是,

西條同學,「還是那麼好玩呢」。

 

Q.畢業後還能常常搭檔嗎?不能的話會為此惋惜嗎?

A.我同意西條同學的回答。不過,就同屆生而言恐怕機會還是很高的。

也許會在重逢時,聽見她說「怎麼又是這張討厭的臉」(笑)

就算不能,也不會惋惜。因為,舞台上的競爭還會繼續。

 

Q.西條同學算是特別的朋友嗎?

A.……雖然,她本人一直不打算與我交朋友?

三年裡我和人交往不多,但是,與選拔組其它八人的羈絆,包括和B班兩位主要負責的同學的交流,都是對我而言的珍貴回憶——西條同學,非要說的話,剛好因為種種原因,接觸最多。

 

Q.西條同學曾經,在聽到關於天堂同學的背景討論的時候,說了「天堂真矢在哪裡都是天堂真矢」這句話,不知道天堂同學有聽說過嗎?會怎麼想呢?

A.我知道這件事。(微笑)以前也认为,我现有的完全是我自己争取得来的。實際上,自己所擁有的条件,我不能否認它们给我帶來了天然的優勢,只要想到在世上某個角落,可能還有無法買票看劇的孩子,和不幸被迫放棄夢想的人,我都想到自己的所有並非理所當然,為此,會加倍地珍惜和利用這一切。

這一點,對於這個學院的每個學生來說大概也是相同的。能夠學習熱愛的事,是一種難得的幸運。

而總是能夠不帶偏見地去肯定他人本身,则是西條同學令人敬佩的可愛之處。

 

Q.作為前輩與首席,對即將入學的新生們有什麼想說的話嗎?

A.首先是恭喜錄取。能夠進入這所學校,需要异于常人的付出,在之後的學習中更是如此。不必因他人的光芒而心生退意,每人都有機會找到自己的閃耀。

明確方向是最重要的。如果能遇到一個勁敵和搭檔,請全力面對,一定會有收穫與成長。

就這些。

 

Q.真的是溫柔又強大的首席大人,三年來非常感謝你們在前方的陪伴!你們兩人的閃耀與汗水,大家都看在眼裡,是我們心中當之無愧的首次席!最後,像去年一樣,跟西條同學說句話吧。

A.這邊也沒有什麼特別要說的呢。不會在這裡就與她分別。期待的話也被她搶了。

那麼,感謝你一直以來的紧咬不放。(微笑)

Claudine,畢業、恭喜。

 

 

-0-0-0-0-0-0-0-0-

 

 

【茶會時間】

 

 

 

鮮紅的警示燈,

順軌滑落的電梯,

火花四射的對決。

踩著平常白晝的尾巴,

向未知的夢途進發,

那些,少女們的秘密夜晚——

 

現在想起來,

握劍的緊張與激昂,

還會浮上心頭。

偶爾做起紅披肩落地的夢。

沒有過去——那段自燃最猛烈的日子。

 

不知為什麼,Banana的手機鈴聲會是Revue提醒音。

每次聽到,大家都會心裡一跳。

大場奈奈給大家看,她特意設成的,

長頸鹿來電顯示動畫——

「很可愛吧?」

「……」

 

 

環繞滿月的光輝,

轉動的白色的標記,

尖塔圖上的紅圈,

盛著紅茶的圓瓷杯——

茶匙運轉著。

 

「稍微、有點懷念呢。那時候……」

 

「是的。感覺像沒過多久,又過了很久。」

 

兩人,月夜,坐在陽台的圓桌邊。

 

 

「……」

「在想什麼?」

「……神樂光。失去身為舞台少女最重要的東西——」
真矢抬起手,望著自己的掌心,張握了幾次,翻覆過來,看著自己的手背。
她用發怔中的人所特有的平淡語氣說:
「那是,什麼感覺?我在想這個。」

「……」

「站在舞台上而沒有感情,對舞台不再有熱愛之心?連為什麼要站在那裡的理由也忘卻,格格不入的孤獨,茫然無措的焦慮……那是什麼感覺呢?」

「難道說,你很好奇?」

「……不如說,有點超乎我的想像。」

「……」

「但是對我來說,那大概意味著……生命的終結。無法完成使命,陷入不可擺脫的平庸之中,沒有了舞台感覺的我只會是行屍走肉,人們的視線不會再落在這樣的人身上。」

「……對,就是這樣。就跟死了沒差喔。但是,那種事不會發生的。」

「……只是我們的運氣。現在想想,有點後怕呢。」

「哈?被搶走了的話,你就搶回來啊!你不是強欲的狂魔嗎?神樂光,和banana 對戰的時候,再生產了不是嗎?你也可以的啦。」

「確實,還有這一招……雖然不知道觸發的條件是什麼……」

真矢托腮沈思。

「我的話,我會去搶回來的。不,不會被搶走的,不管是誰。」

「……」

「包括你。天堂真矢。

我的閃耀,不會給任何人的。」

「……我也不會這麼做。」真矢說。

「嗯?……」

「我是要,給他人帶去夢,不是吗?反過來奪走他人的夢,不是我的本意。」

「這才對嘛。」

「……不過,如果命運的那場Revue Duet 我們兩人勝出,

在不知情的情形下,肯定會認真決出勝負吧。」

「……然後,不論誰贏,結局就是Starlight 的悲劇重演,這麼回事嗎。」

「這件事,已經發生在了愛城同學她們身上……」
兩人每次說到這就露出擔憂的神色。
但是除了等待和猜測以外,也無可奈何。
神樂同學保護下來的這閃耀,必須用更好的100期演出來回報。

「喂,天堂真矢,想問你……」

「?」

「如果得到了top star ,你會想要什麼樣的舞台?」

「……」

「……什麼啊、說也可以啊。」

「不,實際上……沒有認真想過。」

「那……你為什麼去的啊?」

「聽說第一就是Top Star,那我不能讓給別人——這麼想的。」

「……不愧是你、top笨蛋嗎?」

「嚮往的舞台並非沒有。但是用許願的方式獲得,跟我的理念是違背的……這一世紀以來,Top一代代有那麼多,她們根本沒見過長頸鹿吧。那我也一樣,不需要。」

「對嘛,有想去的舞台,就自己走上去。」

「這麼說,西條同學又是為什麼參加的呢?」

「學校地下居然有秘密選拔……怎麼可以少了我?」

「理由、比我還簡單呢。」

「……囉嗦。」

「也許,正因如此,我們才沒有被那個劇場束縛……」

「束縛、嗎?」

「我是這樣猜測的……」
真矢說著,凝視
杯茶中的月影。

 

 

-0-0-0-0-0-0-0-0-0-0-

 

 

【通信記錄】

(line)

 

聖翔九九組群(9)

 

上午6:21

 

華戀:大家早上好!

 

華戀:[青蛙貼圖]

 

真晝:華戀醬早上好^ ^ 

 

克洛:[Bonjour貼圖]

 

克洛:放假也這麼早

 

華戀:舞台少女華戀天天進化中!

 

光:[白先生貼圖]

 

雙葉:香子那笨蛋還在懶床……

 

真矢:[土豆貼圖]

 

真矢:新買的。

 

克洛:哈……?

 

真晝:天堂同學,這套貼圖我也買了www超可愛的

 

真矢:This is 土豆。

 

克洛:……

 

Banana:好可愛(音符emoji)

 

純那:啊、好熱鬧……

 

華戀:大家放假時間都在幹什麼?

 

克洛:[機場候機廳照片]

 

克洛:我准備回巴黎

 

克洛:飛機居然延遲了……

 

華戀:哇——

 

雙葉:記得帶手信嚄克洛子

 

真矢:恭喜回家。

 

真晝:我也在老家了www

 

克洛:小真晝的家鄉肯定也很可愛

 

真晝:謝謝wwww雖然是小地方,但是景色真的很漂亮,我最喜歡了

 

華戀:真晝醬也給個照片看看嘛!

 

真晝:好噢^ ^

 

真晝:[倉庫照片][農場遠景照片][山景照片]

 

真矢:土豆

 

真晝:是的,右上角的那一箱是新收的w

 

真矢:茄子

 

克洛:你眼裡只有那個呢……

 

真矢:還有年糕

 

真晝:(*^ ^*)

 

真矢:露崎同學的家鄉,是寶地。

 

華戀:對對、SUPER NICE!

 

光:[水母貼圖]

 

Banana:蹡蹡~(音符)

 

Banana:給自己做的早餐^ ^

[小蛋糕照片]

 

純那:看起來好好吃!

 

華戀:BANANICE!

 

Banana:BANANICE~(音符)

 

真矢:賣相還是那麼好呢。

…現在,我很懷念和大家一起住宿的時光。

 

克洛:……你懷念的是蹭吃蹭喝的時光吧?

 

Banana:謝謝真矢醬^ ^放假也回家了嗎?

 

真矢:是的。在東京。

 

克洛:在幹嘛?

 

真矢:喝早茶。

 

真矢:幾點的飛機?

 

克洛:……推到八點了。

 

真晝:[棒球貓的遺憾貼圖]

 

華戀:克洛醬must be soooo boring!

 

克洛:……華戀,你英語越來越好了呢

 

華戀:3Q [開心emoji]

 

真矢:回去半個月嗎?

 

克洛:差不多。14天。

 

真矢:一路順風。

 

克洛:嗯

 

香子:克洛親(づ ̄3 ̄)づ可以推薦那邊的香水嗎?

 

克洛:妳終於醒了啊

 

雙葉:在我的掀被子大招下呢

 

雙葉:克洛子旅途順利啊~

 

克洛:謝謝!

 

華戀:好想看看芭菲爾鐵塔!

 

真晝:華戀……是埃菲爾喔……

 

華戀:啊!對對!

 

光:[水母歎氣]

 

克洛:不愧是華戀。聽起來像能吃的一樣……

 

 

-0-0-0-0-0-0-0-0-0-0-0-0-

 

 

【雜誌/剪報】

 

 

百年名校圣翔音樂學院以第一成績畢業的天才舞台少女,名門天堂家的獨女,天堂真矢,與xx歌劇團簽約。……預計12月將出演作品……,目前備受關注。去年參加日本演藝青年賽取得金獎……在光環下成長的新人,即將面臨評論家們的苛刻眼光。……被採訪到是否有過多壓力的時候,本人回答,這是她被賦予的舞台,她會帶著使命感回應人們的期待。原作與劇作家都表示看好,認為她是合適的人選……

 

天堂真矢初演之夜

觀眾說:“感受到了古典魅力。”……在一致的好評聲中,也夾雜這嚴格的批評。……人們仍然報以巨大的期待,希望這位新人給他們帶來更震撼的體驗。對於新人的成長而言,這或許是一把雙刃劍……在日益新穎的“創新”熱潮中,人們內心仍然渴望被經典的韻味打動。……

 “也許她能夠成為現今人們走入劇院的理由之一。”

……天堂真矢再度取得成功。扎實的功底與技巧使得老一派演劇界人士對她頗有偏愛……然而過於正統的風格和技巧講究也可能成為批評家們認為她過於學院派的理由。……

 

新的合作!莎士比亞誕辰紀念再度開演

……歌劇團官方頁面公佈消息,次年5月將上演莎翁悲喜劇……完全新人配置,同時又是備受矚目的重磅名單……

 

 

   ……

 

 

早晨,西條克洛迪娜收拾了一下桌面的書報,

將一本新的雜誌放入櫃中——封面人物是天堂真矢。

她關上抽屜,鎖好。

 

吐司烤好后從麵包機中跳出,

冒氣的咖啡放在台上,

培根的香味在窄小的單人公寓中瀰漫。

接了一通巴黎的電話,一通東京的電話。

班車在七點會來樓下,接送她到排練地點。

剛離開幾個月,又得跟那人搭檔。


不知為什麼總和她在一起。

總之、一切仍將繼續。

 

 


===========

後記:

我對自己的要求很簡單,明白易懂,補充,還原,沒了。

真矢表面不好懂,說不定跟我蠻像的(maho臉)反而我老婆克洛子沒多少想法表露……因為製作組把講道理的台詞都分配給了天天吧。結果鵝的想法好懂,克洛卻要靠腦補。

我對少歌的定位是,含有趣元素的愛豆番。所以我對自己的同人也這樣定位——簡單易懂的輕小說,能時髦一點就更好了。定位的好處,一是提醒自己不要寫太出戲的句子,二是提醒自己不要太認真(?)

迷宮的原設就是最高的最愛的最抹布洗的!換一種職業,或是年齡身高調整,心裡都會有點那個XD

其實還有很多想讓她們討論的事,但,“唉這個要寫多少篇完結呢……?“到中間才開始考慮這件事(。

從開寫到完結剛好一個月,感謝大家喜歡!除了把閱讀的人裝在心裡,讓“你”有更舒服的閱讀體驗以外,我沒有其他的回報方式了!

相信很快還會再見!

评论(24)

热度(5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