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廷

300id上下君 愛發電:https://afdian.net/@dandy_dix

【短】「別讓我發笑了。」

對那個人,傾注了「愛情」。(日語)

 

「那、クロちゃん現在有喜歡的人嗎?」

「哈?」

 

雙葉重複道:「哈——?」

香子也用更誇張的語氣說:「哈啊啊啊——?」

「你們學我幹什麽……」クロ伸出雙手,一左一右拉兩個人的臉頰。

「反正クロはん不管什麽都打算用『哈啊啊?』來糊弄過去吧?」

「香子才沒有資格這麽説。」

「クロはん的大小姐設定跟人家重複了啦!」

「真失禮啊你!」 

純那放下手中的長篇小説,罕見地也插入話題:

「西條さん和天堂さん,都不像是會考慮這種事呢。」

「是嗎?」奈奈合掌歪起頭說:「我覺得クロちゃん很有少女氣質噢,這種事上也是浪漫派吧?」

「クロ子嗎?該不會早就有個異地戀的法國佬了吧?」

「Naive雙葉はん~クロはん肯定是每周有不同的男友吧。今天就這家夥好了,下次就這個好了……」

「我在你們心中到底是怎樣啊?!」

クロディーヌ露出無可奈何的微笑,說:「嘛、算是有吧。」

「有嗎?!」

「爲什麽反而又在這裏吃驚啊?……」

 

「這麽幸運的人,會是哪一位呢?」

「嗚哇、喂!你什麽時候在這裏的、天堂真矢!」

「偶然路過。」

「首席大人也會這麽八卦,這種事我還是頭一次知道。」

「我確實感到好奇。請問實際的戀心體會對你的演技是否有什麽幫助呢?」

「……我才沒有滿足你的好奇心的義務。」

「唐突地發問了,不好意思。」

「……你啊。」

「?」

「天堂真矢,你該不會是那種,爲了體會戀愛是什麽感覺就跟人交往的家夥吧?看著對方的眼睛説什麽『原來這就是戀人的眼神』覺得自己能演出來了,就自説自話地跟人分手……」

雙葉問:「那是什麽漫畫的劇情嗎?」

「這種事……」真矢斟酌著回答:「就算是我也做不出來的。這樣對待他人的誠心非常失禮。」

「剛剛你是不是猶豫了下?嘛、算了……」

放棄了吐槽,クロ決定回房學習。

 

嘛、算是有吧……

這樣説了。

 

從另一個半球寄來的,法蘭西的友人的明信片上——

用馬克筆畫著大大的鬼臉,

底下是法文:

果然你有動感情了吧?當你開始懷疑的時候。

 

「才不是那麽簡單的事……」(*法文的自言自語)

那家伙説著什麽「我對於自己承認的對手西條さん很感興趣」,

而自己也像笨蛋一樣一直在説「我要研究透然後打敗你!」之類的臺詞

每天這樣較著勁接近、到了讓人覺得「這樣下去到底會怎麽樣啊?」的地步。無法移開視綫的注視。唯獨對她,不想承認抱有感情……

才不是什麽戀愛這種單純的事。

只是自己想被關注、想被認可而已……

是我的軟弱。

真心的、討厭她。

(這樣不就又像是以前一樣了嗎?)

 
 

練習之後。

想了想,還是對她說:「天堂真矢,説是那麽説,我沒有在戀愛。」

「什麽?」

「所以説、別把我跟那種容易被牽著走的笨女孩想到一起去……」

「在擔心自己的形象嗎?」真矢猜測著說:「同學們即使聽到西條さん在戀愛,也只會想到你是擁有美好感情的王女吧。」

「……最好是這樣。」但總覺得想反駁什麽。

クロ看著她說:「但我就是覺得討厭。苦情的東西也好、浪漫的幻想也好……好討厭。沉醉在這種東西裏面的人根本都是笨蛋!」

「……正在氣頭上嗎?沒能理解你訴説的事,我很抱歉……」真矢想説些有意義的話。

「我在説……」我討厭你。討厭自己。「別把我當成笨蛋。」

「我一次都沒有這麽想過,西條さん。」真矢保證說。

「少騙人了。反正日本人的可愛就是笨蛋的意思吧。」

「……有這麽一回事嗎?」

因爲天堂真矢不怎麽看漫畫,所以她說的「可愛」大概不是吧。

クロ得意地說:「真矢大人不懂也很正常呢。」

「西條さん才是……一直想把我當作笨蛋吧。」

「如果你變成笨蛋了的話,我就會變成全世界最高興的人吧。」

「真過分啊……」

雖然這麽説,真矢還是從容地微笑著。

 
 

「這就是戀愛吧。」長頸鹿說。

「不是。」一秒否決。

「無法接受的感情……我知道了。」

「囉嗦、你什麽都不知道!!」 

這樣喊著醒來了。

 

門啪地一聲打開了。

「小光在哪裏?啊——!」華戀跑進來的時候,脚丫踩在地毯上滑倒了。

「不知道……」

「欸……?」

「華戀……後腦勺沒事嗎?」

「沒、沒關係。」

 

每天都是莫名其妙。

莫名其妙的事不斷發生。

別説什麽「我都知道了」、真討厭。

 

有夜燈噴泉的廣場,

挂著寶石的樹梢,

螢火蟲中的木板長椅,

堆滿鐵鎖的情侶之橋……

 

憧憬著這些的感情,什麽天真的笑容,

還有清純的少女漫畫,星星一樣的眼神,

白癡一樣的臉紅……

 

別讓我發笑了,真是的。



-0-0-0-0-0-0-0-0-0-


對那個人,傾注了「愛情」。

(還是日語)


真矢在家中的庭院練功。

將足踝舉起過頭頂,形成優美的弧形,

身筋如弓一般緊綳,呼吸卻要平靜如潔月。


空心竹管,與小型水車,

滾動中,發出禪意的歌鳴。在假山前回響。

 「古池邊、蛙躍入、水音」

——松尾芭蕉


青蛙會抽取水波的欲望。

真矢從每日的練功中都有所領悟。


「你這樣練下去會變成忍者嗎?」

「西條さん,我做的是瑜伽。」

「……我最討厭不接別人玩笑的人了。」

「我開玩笑的時候西條さん也很不配合。」

「因爲真矢大人的玩笑很討厭。」

「是嗎……」

「去試試啊、像服部半藏正成那樣的。」*著名忍者

「那是努力也做不到的事。」

「調整呼吸可以做到那麽多事的話——」

「西條さん?要做什——」

「好的,不錯。不愧是我呢,成功把水杯放上去了。真矢、就這樣堅持住,這是不能讓它掉下來的附加修煉。」

「……西條さん不做嗎?」

「我當然不做。不然誰來給首席增加難度呢?」

「欸……?」

「加油忍住。」クロディーヌ露出有興致惡作劇的表情。

「……」真矢閉上眼,凝神定氣。

クロディーヌ在一旁悠閑地想著「怎麽干擾這家夥好呢?」


首先是用卷起來的時尚magazine,戳戳大腿。

然後拍拍她的腰。

還是撓癢好了……這麽想著的時候クロ自己先有點不好意思。


「天堂真矢,睜開眼睛。」

真矢看到眼前是被クロ舉著的雜誌……「人氣調查:平時一直説著『討厭』的女生突然説『喜歡』的衝擊力會是?!」

「不是看那一面,是這邊的搞笑漫畫——」

「……」

「反應呢?!」

「很有趣呢。」

「爲什麽你沒有笑出來啊?!」

クロディーヌ對她頭頂上穩定的水杯感到氣憤。


「那、就對你撓癢了……」

「等下!クロディーヌ——」

腰背抖動了一下,

真矢用手臂將水杯打開,

足下熟練地一轉,讓クロ配合了她的動作。

她的右臂與一半後背留下水跡。


「這樣的話、差點連你也會弄濕。」

「……手、放開。」

「好的。」

「Merci...」


剛剛真是危險。


真矢這麽想著,用毛巾擦拭水痕。


對她的「愛情」(日語)

一天天變得具體。

戲劇中的感情,實際體會起來是怎樣呢?

「我覺得這些通通都很笨蛋。」那個人的話肯定會這麽説。

如果問クロディーヌ「但是在故事的賞析課上,不是説了非常欣賞的話嗎?」她一定會說「但是放在我身上就算了。特別是那種——動畫片的。爲什麽我要成爲那種戀愛角色啊?只想想就覺得討厭。」


クロディーヌ不是戀愛角色,

但,是很難處理的角色。

如果説?不是戀愛的對象,

那就是棘手的對象。


在沒有旁人的茶亭。

剛好坐得很近。

「來做那個吧。」也是她這麽説的。

「那個是指?」

「就是、kiss。」

「欸?」

「要做嗎、還是不要。立刻給我回答。」

「是什麽意味的……?」

「哈?kiss還有什麽意味的啊?」

「……突然這麽説也、」

「我知道了,回答是不要對吧?那就不做了。我回去了。」


然後親吻了。

既然這樣,猜測對方是有意的也很合理。

那個西條クロディーヌ……


被細茶匙攪亂的,深紅的茶面,

月光也碎成糖塊一般。


我,一直注視著你

「孤獨」就走遠了

純粹的本心,希望

映照你的明月


請轉過這邊來。



-0-0-0-0-0-0-0-0-0-0-


「我喜歡真矢。」

不是。

「所以説就是……對你、有意思啦。」

不是。

「天堂真矢,能得到我的好感你就給我好好感激吧!」

不對。

「Maya,Je t'aime...」

不對!

「夠啦、反正你現在就喜歡上我就對了!」

不對!

「真矢……我怎麽可能,會喜歡你這樣討人厭的家夥啊?!」


電梯一層層下降。

紅色的警報燈嗶嗶作響。

齒輪轉動,鋼繩摩擦。


「我的真矢,才沒有輸……」

那個才不是我!


「哈?華戀?你説那個華戀?等等,站住!什麽意思……」

那個才不是我!


「來做吧。Kiss。」

才不是我……才不是我想做的……


「我、想和真矢、親吻。是只想和你做的,不是你的話就不行……」

「要是你說想聼坦率點的話,也不是不可以噢?」

「沒錯,就是你想的那樣!戀愛的那種!」

「所以,你也要、把心都全部交出來才像話吧?我的已經給你了。」

「也沒有真要你回應什麽的……你就這樣就可以了,笨蛋。」


迷失在「自我」,

和「欲望」的話語中。 


這種迷局,

真想爆破掉!


-0-0-0-0-0-0-0-0-0-0-






评论(11)

热度(30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