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廷

300id上下君 愛發電:https://afdian.net/@dandy_dix

【漫才/落語節目】SHOW MUST GO ON

《漫才的要點》
#迷宮組


真:我是maya

克:我是clou

真/克:我們是maya & clou

克:雖然不願意,但剛剛結成了漫才組合

真:以上,謝謝大家(鞠躬

克:沒完吧?!

真:其實

克:怎麼

真:還是我的開頭更好吧

克:那來一遍

真:This is tendo maya!

克:This is Saijo Claudine!

真/克:This is MAYA CLOU!

真:不錯

克:很奇怪!為什麼This is要來三遍?!

真:那就MayaClou一遍?

克:no no no,你念錯了(搖食指

真:哪裡?

克:是cllllllou,clrrrrrr,drrrrrrrr~(手勢

真:drrrrrrr

克:對

真:不……你名字裡面根本沒有R。

克:最上(Saijo)Clrrrroudine!今天也是絕佳狀態。
在裝傻上也要打敗你,Tendo Maya!

真:…你已經贏了。

克:你當我笨蛋了吧?!

真/克:謝謝大家(鞠躬

(觀眾:掌聲)

克:都說沒完啦!

真:熱身結束。

克:喔?終於要開始了嗎

真:身為舞台少女,即使是站上漫才的舞台,也要拿到top star。(嚴肅

克:「還真是強欲啊。」

真:成功來源於周全的準備和積累。

      所以,我也好好研究了一下漫才有哪些講究,看了很多參考資料。

克:啊,往年M1大賽之類的?(*日本全國級別的漫才大賽

真:對對,東方幻想鄉M1大賽。

克:這種的?!

真:我最喜歡miku和haku的組合(*Vocaloid虛擬角色

克:不不不不根本沒在裡面!那不是MMD大賽嗎?!(*miku miku dance視頻製作大賽

真:總之向前輩們學習了很多東西。

克:你學了什麼倒是讓人懷疑……

真:我總結了幾個漫才的要點。

克:真的嗎?說來聽聽看

真:作為傳統的藝術,雖然漫才很強調語言技巧,但在大多數作品中,
       敘事也非常重要。首先要有一個設計好的故事來鋪梗埋伏。

克:(點頭)嗯…說的有模有樣嘛

真:作為漫才組合,我們應該多多磨練自己在敘事上的功力。西條能行嗎?

克:當然不可能輸給你啦!

真:那你來一段吧。(請的手勢

克:(挺鼻子)Pas de problème~讓你見識一下法國風味的幽默(*沒問題

真:我很期待。

克:那,有一天早上啊,我跟平時一樣很早起床,
      一邊喝著紅茶,一邊打開報紙看賽馬資訊

真:為什麼你懂那個啊。

克:那當然是因為(捋髮梢)友希那我什麼都知道啊。

真:……誰?

克:沒什麼。然後呢,大家都知道,我有一雙很能鑑賞英國純種馬的眼睛。

真:這種裝傻不算作弊嗎?

克:(無視)在報紙上查清楚比賽的時間以後,就打開電視看比賽轉播,我原本是非常看好3號的「達奇克爾理」,

        但是另外一匹非常挺拔出眾,吸引了我的目光。

真:……就是所謂「黑馬」的感覺嗎?

克:嘛,雖然不是黑色的,
      我是伯樂般的鑑賞家嘛,品味跟一般人是不一樣的啦

真:真能說啊。

克:真是非常突出,一眼就能看到的顯眼程度,讓人根本無法忽視

真:某種顯示優秀的特徵很明顯嗎?

克:大概兩三米高吧

真:……是身高的突出啊。那當然無法忽視了。

克:身上還有非常特別的紋樣

真:那真的是馬嗎?

克:正在我認真鑑賞它的特質的時候,比賽的哨聲吹響了。
      自動閘門一打開,馬匹們都同時衝了出去。
      當然非常突出的那個也在其中,以一種非常不可思議的速度奔跑著

真:最後結果怎麼樣呢

克:抱欄摔在了地上

真:那真是讓人擔心

克:就是說啊,那兩米長的頸子會那樣摔斷吧

真:那……是長頸鹿吧。

克: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突然間從賽道中間橫這跑進去了,不可能橫著跳過欄杆的。

真:所以說,那是長頸鹿吧。
      
克:難得我還覺得它很有潛質的……可惜啊。

真:你到底在鑑賞些什麼啊。

克:被電視採訪的時候,它還說「我懂的」這樣子

真:那不就是長頸鹿嗎。不就是決鬥的那頭長頸鹿嗎。

克:謝謝大家(鞠躬)

真:……(緩慢鼓掌)

克:怎麼樣,甘拜下風了吧?Tendo maya!

真:還不錯,我收回剛才的話……但那頭長頸鹿讓人很在意(

克:就老實承認我的裝傻功力已經在你之上了吧!

真:(微笑)還早呢。敘事固然是漫才的要點,但可不只是有敘事就夠了。

克:這次又是什麼?放馬過來吧。

真:那當然就是,用梗和吐槽。
      與只強調情景的短劇不同,這裡面就大有講究。

克:這個我可不會輸,剛剛就大大地表現了(得意

真:這次就由我來示範給你看吧

克:示範?口氣真大呢

真:那,吐槽役就拜託你了(拿出紙扇

克:噢?還有道具,準備得挺周到的(接過來)
      ……倒是早點拿出來啊!(拍過去

真:哈!(用紙扇擋下了紙扇

克:幹嘛帶兩把?!幹嘛要擋下來啊!!

真:怎麼可能讓你打到我。

克:那你幹嘛讓人用紙扇吐槽啊!?!


真:西條小姐是混血,之前又在法國生活,所以可能不知道。 
 
克:什麼啊? 
 
真:雖然現在已經失傳了,其實真正的傳統的漫才藝術裡, 

      裝傻役和吐槽役是要互相用紙扇決鬥的。
      誰先被打到頭誰就輸了。

克:唉,還有這種規則的嗎……

      誰會信啊!!!(拍過去

真:喝!(打開

克:TENDO MAYA!!!

(打戲)



真:「來享受戰鬥吧。」


克:這根本就不是漫才啦!!!

真:嗨噫!有破綻!(拍下去)

克:(怒)為什麼是你打我啊?!

真:Position Zero!(紙扇撐地)

      今天也是我的專屬位。(順長髮

克:你是白痴啊?!

真:「好吧。我就承認你這弄亂我髮絲的強大吧。」(笑)

克:為什麼用在這裡?!?!

真:(低音)「我懂的。」

克:你懂個頭啊?!學長頸鹿也沒用!!!

真/克:謝謝大家。

真:還沒完呢^_^

克:完了!!!(把真矢拉下台




-0-0-0-0-0-0-


香子:(拿麥克)謝謝兩位帶來的精彩表演!掌聲送給天堂同學和clou醬!


(觀眾:鼓掌鼓掌)

純那:明明不是M1比賽為什麼你是主持啊……


華戀:好帥氣——!(星星眼)小光!我們也……

光:……不做。

華戀:唉——


香子:那麼現在馬上就來採訪下評委們www怎麼樣呢?Banana!


大場奈奈(評委一號):是。Bananice~(捧捧
                不愧是總是在top的兩人,天堂同學和西條同學,才剛接觸漫才就掌握了不少方法,真的非常有趣!w用梗和吐槽都很有兩個人的特點,也是ACG觀眾比較了解的範圍,要說的話,就是節奏上的快慢把握,還有提升的空間w


雙葉:(拿麥)好嚴格啊~~~那麼班長大人怎麼想?


純那(評委二號):唉、我也是評委……?這樣好嗎,我來評價天堂同學和西條同學……


香子:NO.1既吐槽役,無晒問,肯定系非班長大人莫屬ww


純那:(推眼鏡)你這說法讓人有點火大……
           唔……啊,長頸鹿這一段我覺得很有趣……

香子:咁我地就來採訪一哈Mr.Giraffe!!(麥克伸長


純那:唉在的嗎?!?!?!


長頸鹿(評委三號):(吃草)「漫才師是不能評價漫才師的。」
                                             ……我懂的。(*日劇《火花》台詞



=-=-=-=-=-=-=-=-=-=-=-=-=

為了豐富大家的課間生活,鍛煉大家的表演技巧,
午間小劇場STARLIGHT將會給大家繼續出各種挑戰題目。


這次依舊是mayaclou的漫才節目!有請兩位!——
(鼓掌鼓掌)

SHOW MUST GO ON!


=-=-=-=-=-=-=-=-=-=-=-=-=-


「女校生活」
#迷宮組



(演員上台)

真/克:This is MAYACLOU!

(觀眾:拍手吹哨)

真:我們既是舞台少女,又是正在就學的學生。
所以,今天將帶來大家熟悉的話題。

克:關於女子學校的事情。

真:說到女校的話,果然就會先想到少女之間的瑣碎

克:女子茶會之類的

真:姐妹制之類的

克:JK夜話之類的

真:夏日怪談之類的

克:充滿香氣的浴堂之類的

真:和食搭配清酒之類的

克:(擺手)不。沒有那個。(*未成年不行

真:西條同學,日本酒和啤酒,喜歡哪一種?

克:啊,意外地,我認為日本酒的味道很好……

真:為什麼西條同學會知道日本酒的味道?^_^

克:……
那……當然是因為完美的我什麼都知道。(

真:這樣啊。

克:……總之。說到校園生活的話,即使限定於女校,
可談到的東西,還是像澡堂裡會落下的頭髮一樣多。可以堵住泄水口的程度。

真:不過——最能讓女孩子們感興趣的

克:是呢

真:果然還是——

克:那個呢

真:決鬥的事。

克:對……不對吧!

真:不是嗎?

克:是那些吧——戀愛也好,甜點也好,怪談也好,普通都會這麼說的吧。
      對決鬥最感興趣是怎樣?

真:那西條同學,決鬥和戀愛,對哪個更有興趣?

克:決鬥。(秒答

真:你看。

克:…………

真:沒錯,對我們來說,
       自從那個舞台開幕起,帷幕就絕不會中途落下。

克:唉、等等……這是關於女校的漫才吧?
       要順著女子決鬥的話題說下去嗎?……

真:(開嗓)

      「普通少女的興趣」

       「平凡悠閒的時光」

        「把那些捨棄」

克:……為什麼唱歌了?即興的?

真:(唱)

         「向星辰挑戰的意志」

         「朝頂點綻放的勇氣」

       (看克洛)

克:……我也要?(指自己)…………

   (唱)「飛越火海的決斷」

        「穿過巨浪的堅毅」


真:(唱)「已經約好了」

         「再也不會第二次戀愛」


克:哪裡的歌詞啊?!

自己唱起來要人跟上,突然間轉到哪裡去了?!
(*少女革命TV op

真:(唱)「褪去平凡 永遠閃耀」

           「但是——土豆——」

           「樸實無華才好」

克:不懂你的意思!!

真:(唱)「番茄 香菇 牛肉蓋飯 」

             「味增湯 白米飯 還有湯麵」

克:變成食物的話題了!!但完全不是女校的風格?!

真:(唱)「非要問我的話——醬油不能放錯~」

克:(唱)「那種事情——怎麼樣都好——」

真:西條同學。真虧你把這種詞唱出來呢。

克:輪得到你來說嗎?!

真:想到的旋律暫時都用完了。(托頷

克:哼 我可還有(唱)

          「 馬卡龍 馬德琳 拿破崙蛋糕」

           「輕輕Souffle  My Opera~ 」

           「不要忘了柑味茶」
(*都是甜點

真:^_^果然還是。來說女校的戀愛話題好了。

克:(氣)那請你從一開始就這麼做!

真:是呢。愛戀的話題。
       永遠演不盡的戲劇主題。

克:意外啊,你會感興趣這種話題

真:愛戀,對情感演繹的要求很高,非常有挑戰的價值。

       嫉妒,自私心,慾望,禁忌感,崇高的犧牲感,亦或扭曲而生的恨意……^_^

克:這人說些什麼呢……??
        真是的。就沒有好一點的印象嗎?現在可是在說女校的話題啊。

真:一想到,可以出演這種激烈的感情劇段,我就感到興奮得發抖^_^

克:好可怕。(棒讀

       那個啊,作為舞台少女我可以理解你……
        但是演繹的時候,請更加「女高中生」一點?

真:請安心。這個自信還是有的。
         現在就演給各位看吧。

克:現在?

真:嗯……(雙手背在身後)

「還沒有來嗎……」(踮腳望)

克:開始了……?

真:……(看腕表)「大郎君,有點慢呢……」
       「發生了什麼呢……?」(對小鏡子整劉海

克:……在等人嗎?(看真矢)
居然蠻平常地扮演了約會前的女高中生……是獨角戲??

真:(看表)……「好慢啊……」(看克洛

克:??…………

(觀眾:笑聲)

真:「怎麼還沒有來呢,該不會又是盡知道工作之類的吧……」(盯克洛

克:…………

(觀眾:笑聲)

克:(怒)為什麼突然我要演個叫「大郎」的傢伙啊……

真:「好慢……」(拖長語氣

克:……(前一步)
(沉音)「喲,你先到了啊。等很久了?」

真:「不,也沒有很久」(挽手臂)

克:「抱歉,因為一點事遲到了。」

真:「沒關係」
      「我還擔心你路上是不是出了什麼事呢」

       「姐姐大人。」

克:……?????

      原來不是男朋友嗎?!

真:女校的戀愛——
       對象當然是學姐或學妹吧。

克:(怒)那為什麼學姐叫大郎啊?!

真:因為很有趣?^_^

克:……「那,今天想要去哪裡呢?」(搭肩

真:「是呢……有一個很想去的地方。」(摸肩上的手

克:「那是?」(撫對方臉

真:「迷宮的花園。」(微笑)

克:哈?

真:「叫這個名字的鬼屋」(牽手

克:沒聽說過!!

真:「因為,夏天的話,果然還是想驚險一點。對吧?」

克:「真拿你沒辦法……等下,可不要怕得動不了咯」(點鼻子

真:「沒關係,學姐會保護我的吧~」


       「在撒旦面前。」


克:「鬼屋裡沒有那一種!」

真:「那麼現在就去吧^_^」


   「對,我們是來參觀鬼屋的,請問門票多少錢?」

   「什麼?一人500日元?!……太便宜了!(暈倒)」

克:(扶住)為什麼我又是來扶大小姐的角色?!
          你的設定太多了一點?!


真:「終於進來了呢……」(挽緊手臂

克:「黑得有點看不清楚路呢……」

真:「(尖叫)啊——!」

      「失控的長頸鹿!」

克:「為什麼這裡會有啊?!快跑快跑!」

真:「(尖叫)啊——!」

       「失控的拳擊袋鼠!」

克:「為什麼啊?!?!我們快跑……」

        「呼……呼……這裡是動物園?」

真:「啊……迷路了……這裡是,迷宮……」

克:「為什麼鬼屋要做成迷宮?!」

真:「呀——」

克:「這次又怎麼了」

真:「是學姐的前女友」

克:「為什麼在這裡?!」

真:「在打工。」

克:「這樣啊……為什麼你認出來了啊?!」

真:(唱)「久別重逢 數年不見」

        「被陰火圍繞的她」

        「長發遮住半臉」

克:是怪談嗎?!
       你現在想引入怪談的話題了是嗎?!

真:(唱)「薔薇的迷宮 不散的陰魂」
        
        「三人的命運」

        「何去何從」

克:(唱)「夢寐的迷宮 失落的地圖」

        「無法升天的痛苦」

        「糾纏不止的輪舞」

(合唱):「運命的齒輪 反向轉動」

        「嫉妒 謀害 超越 欲求」

        「我的情感不輸與你」

克:(唱)「TendoMaya——」

真:(唱)「有何貴幹——」

克:(唱)「你適可而止」

        「角色名是大郎 前女友又是鬼」

        「我絕對要——找你算賬」

真:(唱)「那麼——放學後」

                   「決鬥廣場見~」


克:最後還是要決鬥?!?!

長頸鹿:「我懂的。」

真:以上,是大家熟悉的女校生活

真/克:感謝觀看。(鞠躬)


(觀眾:鼓掌鼓掌)

=-=-=-=-=-=-=-=-=-=-=-=-=-=

(歌詞都是瞎編的)



(主持人)純那:(拿麥)又是有趣的漫才演出,兩位覺得怎麼樣呢?

 

克洛:是。拼命地吐槽了。

真矢:中等發揮。


純那:劇本是誰寫的呢?

真矢:討論著一起寫的

克洛:半路上基本偏離了台本的內容。(惱

 

純那:唉???

 

真矢:很有趣吧?

克洛:觀眾這麼想就好了。為什麼變成女朋友了??

真矢:想用女校普通女生的聲音念「姐姐大人」試試看啊,很有時代感。

克洛:……

真矢:能跟上來的西條同學,也不錯嘛。


純那:哈哈(乾笑)不愧是top的兩人……那,banana,感覺怎麼樣?

 


(評委1號)大場奈奈: 是。這次話題比上次更加連貫啦。

                                 還加入了歌唱的部分,非常有舞台少女的個性。

               不過比起上次的雙向吐槽,

              這次西條同學這邊的吐槽台詞設計稍微弱勢了一點?


       克洛:……這樣啊。確實如此,還會再做嘗試和改進的。

 


(評委2號)香子:(舉手)嗨嗨!

                             天堂同學在漫才裡的大小姐人設是不是跟咱重複了呢……

 


(評委3號)雙葉:(打斷)天才童星!

            被那個「真矢大人」喊姐姐大人是什麼感覺?

 

       克洛:雖然只有一周但畢竟她比我大,這樣的機會不會常有。

           但聽到即興改詞的瞬間,果然還是很火大……

 

                  真矢:這樣啊。

           

                      克洛:不然呢。


=-=-=-=-=-=-=-=-=-=-=-=-=-=-=-=-=-=-=-=-=-

【番外】(那正篇是…?

漫才組合的成立


「西條同學,下午好。」

「Bonjour。」

「又到了喝茶時間?」

「一看就知道是吧。」

「今天也方便一起嗎?」

「……坐吧。」

「謝謝。我今天也帶了新的茶包過來。」

Cloudine拿出一包綠布袋,打開來,是各式點心和零食。

「這是?」

「雙葉她們,不是和好了嗎?說是之前睡在我房間,送了謝禮過來。」

她說完,看著真矢,又說:「香子不是也送你京都的糕點了嗎?我看見了,你拿著精緻的包裝進屋了,不是嗎?……唉、天堂真矢,你這是什麼表情?」

「……裡面……只有一顆糖。」
真矢微笑著說。

「唉、噗……真的嗎?……那麼大的盒子裡?一顆糖?」

「西條同學。就算你用長發擋住臉來偷笑……也看得出來。」

「我沒笑……沒笑。沒有喔……」

「待遇的區別,真大呢。」

「啊,嫉妒了?」

「……」

「別盯我啦、沒笑喔!……嘛、我一個人也吃不完這麼多。喏……想要哪個就選吧。」

「…謝謝。」

天堂真矢將自己的茶包拆開,掂量着將茶葉倒出,借用了西條的茶具泡茶。

Cloudine湊過去聞茶香。

「說起來……」

「嗯?」

「天堂真矢,那個,午間劇場,你要參加的吧?」

「喜劇表演的那個?」

「就是那個。」

「要。」

「演什麼?」

「考慮中。有搭檔的話,應該是短劇或漫才吧。一個人的話,獨角的默劇好像很有趣。卓別林式的——可以鍛煉肢體表達。」

「短劇啊……」

「西條同學,對這些——像是落語啊,漫才啊,短劇之類的,比較少看吧?」

「課上有介紹過所以也找來看過。但也僅此而已。」

「感覺怎麼樣?」

「……怎麼樣?就……有時候蠻有趣的。有時候稍微有點,理解不到哪裡好笑。」

「泡好了。」
天堂真矢站起來,先為西條倒茶,再給自己倒上。

「Merci。」

天堂問:「要不要試試看?」

「還很燙。」

「我是指漫才。」

「漫才?」

「除了語言的構成外,還有類似短劇一樣的扮演內容。自己寫臺本的話,可以自己決定想演的角色,怎麼樣?」

「……要和我?合作?」

「不知你意下如何。」

「……剛好我也沒有別的打算,可以是可以……只不過……」

「只不過?」

「漫才啊……能做成嗎?」

「真罕見,沒自信嗎?」

「誰沒有啊!……是說你……天堂真矢,你還能說漫才?」

「為什麼要懷疑這點?This is Tendo Maya。就算是漫才,也要當top。」

「呃……(嘆氣)」

「怎麼?」

「那好吧。」

「……西條同學,」

「什麼。」

「又在偷偷地笑……?」

「沒……」

「有什麼開心的事,真希望你能分享給一起喝茶的朋友。」

「我在想……」

「請說。」

「天堂,你說不定,其實很合適……」

「很合適?」

「很合適,一本正經地說笑話……」

「啊、是嗎。多謝。」

「……夸你了嗎?」

「我就當是誇獎了。」放下茶杯,天堂微笑着說。「我很期待我們的漫才合作。」

「我也很期待……」西條看著她的臉,感到有點滑稽。「有個問題,組合名叫什麼?」

「嗯……天堂&西條?」

「……要不要,可愛一點?」

「可愛一點?」天堂露出困惑的表情。「……土豆和馬卡龍?」

「……這可愛嗎?……可、可愛是可愛……」西條想了想,沒有結果,就說:「呃……算了,名字連起來就可以了。普通的好。」

「好。」

「那……要分工嗎?」

「我的話,吐槽役和裝傻役都想試試看。」

「嘛,我也是……不過……」

「怎麼了?這樣直盯過來」

「我在想像『真矢大人』講漫才的樣子。」

「……」


=-=-=-=-=-=-=-=-=-=-=-=-=-=


落語(*日本表演節目的一種,類似中國單口相聲)




「戀愛的神明」


(木地台。左右屏風。幕布。

擺紙扇。紫色坐墊居中。麥克前置。)

奏乐——
三味線。吹管。鼓。

香子登台。正坐。
向觀眾行禮。

「凜凜亭立 
迎風而綻 
正是本小姐」

「感謝諸位今日不遠前來,
惠觀香子這一席落語。」

「落語,各位可能並不常聽。
有聽過幾次落語的人,舉手看看可以嗎?」

「啊……雙葉要陪我一起看,所以是當然的了。
啊啦,天堂同學居然也有,不愧是什麼舞台都要研究的優等生。連純那也……」

「比想像地要多……?」

「不常看落語的人可能不知道,現在我身上披著的羽織,在日本古代,是貴族才能穿的奢侈物。既然要演一個平常的女孩子,小人物,是不能穿著羽織來演的——

所以現在,就要進入角色了。」

說話間,香子輕輕拉繩,解下羽織,收在身後。

「大家都知道——神明大人吧?我們總是掛在口邊的八百萬神明」

「各種各樣的事都有大大小小的神明大人保佑,
各種各樣的傳說在男女老少口中流傳」

「如諸位所知,平時常見的,有灶神,有死神……大明神?……
牛鬼…啊、對不起,這是海怪。」

「還有一個神明,

不掌管生死大權,

也不能招財求安,

不知道它到底有些什麼用,

每天都在优哉游哉地不干正活

——那就是,戀愛的神明。」

『戀愛的神明?真的有嗎……?』

「有的。而且——正在你面前。」

『你……你就是?別開玩笑了。香子呀,你哪一點像戀愛的神明了?
是不干正活這一點嗎?』

「好失禮的小姑娘。」
香子開扇。掩唇,說:「掌握無數紅線的仙女,花柳香子是也。」

收扇。

『既然你這麼說的話,倒是表演一下看看!』

「人家堂堂神明又不是猴子,怎會向凡人隨便展示。」

『那~根本就是在狡辯吧?!要想人相信的話就顯示出你的一點神力來嘛!』

「真纏人啊。」

開扇。
「好吧。我就準允你一個許願的機會……」

收扇。
『好耶!我想要吃不完的大福點心!』

轉扇,柄敲地。
「……我又不是管食物的!」

『什麼啊。好沒用。』

「看不起我……說個別的!」(敲)

『啊、痛……!這個神脾氣真是暴躁啊(搓後腦)
那——給我找個好男人來吧!

……什麼啊,你那是什麼眼神……做不到的話就直說啊!』

「這位小姐,就算是神也不能亂點鴛鴦譜啊。」

『你怎麼總有藉口做不來……』

「……小姐,因為啊——你看,不是很可憐嗎?」

『什麼啊』

「隨便給你連來一位先生,那位先生……不是很可憐嗎?」

『什麼意思啊?!你才是最失禮的那方吧?!』

「我只是想說,凡事不可強求。」

開扇。
「不過,是呢……總不能因為不展現神力就讓你看扁我。
再說也答應你了要給你個奇妙的機會的……嗯,好吧,我把我的神力分一點給你。」

收扇。
『這是說……我可以做紅娘嗎?』

「閉上眼睛。我現在就傳送給你。……喝!」(敲

『痛!』

「忍住,還沒傳完,別動!……哈!」

『輕點!!』

「最後一下了……兔崽子,別躲!嘿!」

『你罵我了吧?!……你只是單純想敲我吧?!因為我戳穿了你這個假神的真面目!
……嗚嗚痛死了……』

開扇。
「沒這回事。」扇半掩唇笑。「當你想要做什麼事來牽人線緣時,只要念段咒語就好了。」

「來跟我做——壽限無壽限無拿破崙大地圖,拍手兩下,南無南無,拍頭一下,大地天堂金門鴻門因果輪迴,兩手拍腿,雙手合十,東南西北白發中,點頭點胸畫圓指天,單向聽立直一發大三元小三元嶺上開花海底撈月清一色八倍跳滿!」

『太長了!話說都不知道是些什麼了!關麻將什麼事?!』

輕扇扇。
「真沒辦法,最後一遍了,這回要記住了。如果搞錯了,我可不保證會發生什麼事噢。

壽限無壽限無消磨五劫海砂利水鱼水行末云来末风来末急流岩上碎无奈两分离南無南無雙葉是笨蛋七對子混一色斷幺九寶牌紅五國士無雙!最後再做一個豬頭臉吐舌。

很簡單吧?記住了嗎?」

『跟剛才的完全不一樣?!』

「那,就到這裡。我還有別的委託,拜拜!」

『等、等等!』

收扇。

『嗚哇!咳咳、呃咳……這煙霧是從哪裡……咳、冒出來的……嚇死人了……

啊!!剛剛那個……戀愛的神明——去哪了?!

(左右望)喂……(環顧)……消失了?!』



『怪了怪了……(甩袖子)真的撞鬼了?撞神了?
難道她說的是真的……?』

『那,讓我看看是哪個傢伙這麼幸運,能給我來試試戀愛神明的力量……(悠哉走路态)』

『啊、這不是隔壁新搬來的法蘭西妹嗎?
吼吼,讓我看看她一個人在幹嘛……

早啊!克洛子!』

『Bonjour。』

『克洛子,我最近學會了一點法術。讓你看看吧!(挺鼻子)』

『我可不信這些。』

『我讓你看看你就知道了。唉,咒語是什麼來著……(回憶臉)

壽限無壽限無消磨五劫海砂利水鱼水行末云来末风来末雙葉是笨蛋克洛子也是笨蛋每盤麻將都聽不到牌!嘟嚕嚕嚕——!(鬼臉吐舌頭)快點把主角讓給我!mahomaho bang!(拍手)

……好像是這種感覺。嗯!』

『你剛剛混進去了什麼吧?』

『沒有啦~』

『……但是,什麼也沒有發生吧。(雙手抱胸)』

『克洛子一個人在這裡幹什麼啊,是不是在想心上人啊?』

『哈?我可沒有什麼心……天堂真矢!那傢伙真讓人火大!……不是!!!』(捂嘴)

『hoho,只是火大而已嗎?』

『當然就是很火大了啊!每天都是從容的樣子!……真是讓人在意得要死!……

……等!!!我的口怎麼不聽使喚……你對我做了什麼?!』

『一點點,法術,而已~』(手肘捅捅)『對某人心動了?』

『沒……稍微一點點!有一些、呃呃唔……你離我遠點!別跟我說話!』

『嘻嘻,真心話的法術起作用了。』

『你騙人!!!絕對是你在操控我!!誰會對天堂真矢……』

『克洛子真有趣。』吃吃笑。

『……』

『想用沉默來抵抗?』

『……(瞪)』

『好有趣啊,我去報告給天堂……』

『不行!!!!喂!你回來——』

『……(蹦蹦跳跳狀)哇~好有趣!好好玩!原來戀愛的神明的法術真的有效果呢!
下一個好欺負的……不,是受我的戀愛法術幫助的人是誰呢~?』

『啊,那不是華戀嗎?哼哼,我來試試她。』

『華戀!看這邊——!

壽限無壽限無消磨五劫海砂利水鱼水行末云来末风来末笨蛋戀呀吼媽咪媽咪轟!(拍手兩下)(拍頭兩下)(拍華戀的頭三下)kirakira!kirinkirin!嘟嚕嚕嚕!(吐舌頭)

我的記憶力還真不錯啊。(滿意臉)』

『啊!no no噠喲!』(搖食指)

『……?什麼東西?』

『華戀我才不是笨蛋喲!』(叉腰

『哦、喔……』

『是這樣念的!——

星辰綻放的明日,人見人愛的華戀之花!我會讓大家都一起閃耀的!哈!(拍手兩下)』

『……???嗯?哇!?!

咳咳、咳咳……怎麼又是煙霧啊……什麼都看不清了……

我在哪裡啊……唉。飛著。我在飛著。……為什麼?!』

開扇。
「阿拉,晚上好。這不是白天看見的小姑娘嗎?」

關扇。
『啊!是你!戀愛的神明!』

開扇。
「你怎麼飛到我的府上來了。」

關扇。
『啊!神明大人!你聽我說啊……是如此這般,這般如此……』

開扇。
「原來如此……你遇上了另一位神明呢。」

關扇。
『另一個神明?!』

開扇。
「沒錯。愛城華戀,笨蛋的神明……」

關扇。
『還有這種神明?!那為什麼她念完她的咒語後我就被動飛走了?!』

開扇。輕扇扇。
「嗯……這很簡單。

笨蛋會把戀愛趕走。」


「謝謝大家。」
致禮觀眾。



--0-0-0-0-0-0-0—0-0-0-0-0-0-0-0-


純那:謝謝香子帶來的落語節目!

(觀眾鼓掌)

 


香子:OKINI~

 


純那:那個接受法術的第一人稱的女孩子,是扮演的誰呢?

香子:啊、那個是雙葉。所以耍了小克洛的是雙葉喔。不是我喲。

雙葉:喂喂!還不都是你自己的主意!後半段不就是你的本色出演嗎?!

 


香子:我演的克洛子,怎麼樣?還算像嗎?

克洛:完、全、不、像!

香子:果然一樣~

克洛:……

 


真晝:是小神明的華戀……好可愛。

華戀:香子,真是的!「NO NO噠喲!」語調都不像!

純那:……吐槽這點?

 

長頸鹿:壽限無。我懂的。

 
 
 

=-=-=-=-=-=-=-=-=-=-=-=-=-=-=-=-=-=-=-=-=-

===============


想讓更多人看到於是從300搬過來了XD

是在八月下旬,動畫播出早期寫的

順便說,想寫一個真矢クロmidnight生放送的文

(就是說是表之人如果做midnight revue的話會怎樣的假想

(角色不崩壞的三十分(大概?

我一直很喜歡寫這種訪談對話類的東西,

不知道有沒有人願意在評論里來信XD沒有來信的話也還是會做

大概打算也寫四夜這樣w


评论(13)

热度(2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